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察重庆路设卡嫌犯转身想跑 被民警当场控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0-21 13:06:06 字号:A- A+

    一名男子看见民警要打开随身手包检查,转身想跑时被民警一下控制住,戴上了锃亮的手铐……前晚,李沧警方南渠治安派出所在重庆中路设卡夜查,现场拦下30多辆可疑车辆,并从50多名被检查者中揪出违法犯罪的嫌疑人。

    后备厢搜出橡胶警棍

    前晚8时许,南渠治安派出所在瑞金路重庆中路路口设卡检查。晚8时40分许,副所长刘作春拦下了一辆蓝色的东南轿车,发现车里坐着一名男青年,立刻让他将车开到路边。民警进入车内发现,后排座、副驾驶上堆放了很多衣服,然后民警在储物箱找出了这名男子的证件。 “你在哪儿上班?住在哪儿? ”面对刘作春的询问,男子对答如流,看上去非常镇定。但刘作春发现,男子似乎急着要离开,便让他打开后备厢检查。

    男子一打开后备厢,刘作春发现里面竟然有一根橡胶警棍。“你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要这个干什么?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自称这是从单位的保安那里拿来的。由于搜出了可疑物品,刘作春当即安排民警核查身份。经过检查,这名男子没有违法犯罪前科。刘作春当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橡胶警棍收缴。

    转身想跑被民警逮到

    晚9时许,就在刘作春和其他民警检查一辆轿车时,旁边一辆吉利突然变向,试图靠边行驶,还碾过了一个锥形帽。刘作春和民警立刻将其拦下让司机接受检查。司机是一名个子不高、身材精瘦的平头男子,他刚拉开车门下车,就被几名治安特勤队员围住,民警袁强也握紧了手中的步枪,食指始终放在扳机附近。

    亮明身份后,民警开始检查车内物品。就在民警准备检查副驾驶座上的一个手包时,这名男子就要转身朝绿化带跑去。 “别动! ”这名男子没来得及完全转过身,刘作春大喝一声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其他治安特勤队员冲上前将他胳膊拧向身后。经过检查,男子的包里有涉嫌违法犯罪的物品。被带到卡点核实身份时,这名男子一直自称是个网约车司机,这些东西是别人放在他车上的。可男子的谎言很快被经验丰富的民警戳破,几句话不到,男子再也没法为自己圆谎了,只得如实供认自己两天前刚参与了一次违法犯罪活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