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再添两个“国字号”基地 涉快递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潘旭业 2016-10-21 14:01:52 字号:A- A+

中德生态园再添两个“国字号”基地,涉快递业

    20日,国家邮政总局“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灯塔园区”两个国字号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据悉,中德生态园动工建设三年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现代物流、智能制造等高端项目迅速集聚,成为带动新区经济腾飞的又一支生力军。

    20日上午,青岛市政府和国家邮政局在北京签署“建设快递业绿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框架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该类型基地在中德生态园正式落户。据悉,该基地将在快递包装、冷链快递、智能仓储、物联网技术、快递规划仿真和快递信息系统等领域,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示范”基地。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快递业相关绿色技术孵化落地以及打造快递业绿色示范城市,为快递业转型发展探索道路。

    20日下午,在工信部主办的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上,中德生态园被工信部授予全国首批“智能制造灯塔园区”。园区在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和德国工业4.0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获得了肯定和推广。灯塔行动是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寻找在智能制造领域有创新力并取得不俗业绩的示范企业和园区,树立“灯塔”和标杆,分享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智能制造发展。

    据悉,中德生态园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融合,积极与西门子、博世等德国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率先推动成立了中国首个智能制造主题联盟“青岛中德工业4.0推动联盟”,当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园区正在建设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智慧冷链物流装备等智能工厂,引进了西门子集团德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工业4.0创新中心,与海尔集团、弗朗霍夫合作建设海尔智能制造研究院,搭建了中德智能制造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引进明匠智能系统研发制造中心、埃克森机器人研发中心等,园区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