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运12飞机实施增雨作业 周末大风来袭要降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10-21 21:13:47 字号:A- A+

运12飞机实施增雨作业 周末大风来袭要降温

“运12”增雨飞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姚菡)今天,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截至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2毫米。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明显下降,今天全市最低气温只有14.4℃。

    工作人员通过雷达回波和天气演变分析,预判到此次降水过程不能覆盖全市,以南部降水为主。青岛市人影办根据雨情,决定于10月21日安排飞机人工增雨,并对我市南部着重进行空中增雨。21日5时,市人影办技术人员、机组人员抵达流亭机场开始飞机增雨准备工作。“运12”增雨飞机于8时15分起飞,在我市南部上空进行播撒作业,并于9时40分完成作业任务降落流亭机场。

    此次空中增雨作业飞行时间1小时25分钟,共燃烧碘化银焰条10根。截至21日11时,我市平均累计降水量达到小雨量级,黄岛部分站点出现中雨,此次增雨作业为改善我市土壤墒情、水库蓄水、净化空气等起到了一定作用。

    周末受冷空气影响,青岛22日白天到夜间北风较大,23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弱。21日夜间-22日白天,阴有小阵雨转多云,内陆局部有雾,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5-6阵风8级,市区13-19℃,其他区市12-19℃。22日夜间-23日白天,多云,东北风5-6级阵风8级转4-5级,市区11-17℃,其他区市9-18℃。23日夜间-24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市区14-18℃,其他区市11-1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