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暗访建筑工程安全 十个地产项目被通报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葛均艳 2016-10-22 13:48:28 字号:A- A+

    本报讯(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葛均艳)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检查力度再加码,10月21日,市城乡建设委召开了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包括博雅华府、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崂山区钟家沟社区村庄改造项目在内的10个暗访中存在问题的项目被曝光,另外,近期我市将开展安全隐患及建设扬尘的专项整治。

    10月21日,市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以及近期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暗访情况。市城乡建设委主任陈勇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重大安全隐患、建设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通报的10个项目分别是,济南铁路局青岛普集路职工住宅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的青岛市普集路铁路职工住宅项目、青岛博莱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博雅华府、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H地块和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C2地块一标段、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青岛翠湖海月湾一期、2、3区工程、青岛嘉福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崂山区钟家沟社区村庄改造项目、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即墨市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住宅楼及配套设施项目(佳源都市1.3期)、青岛古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胶州市豪迈.滨河花园住宅小区、青岛中高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平度市中高名人国际花园、青岛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莱西市香格丽苑三期40#—42#楼、48#网点。

    以上10个项目存在施工现场大门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设置企业名称或标识,未设电动大门,未设冲洗设施、在现场吸烟,裸土未覆盖、道路等局部未硬化、脚手架第一步立网未封闭,未挂设安全平网,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拉结点设置不足等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抓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接下来市城乡建设委将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所有监督人员、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要按照“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对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处工地,每一台机械设备,每一个作业岗位,进行细致、全面的隐患排查,并按照“三定”措施全面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

    同时,将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对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设备、临建设施等重大隐患源进行全面摸底,进行重点监控。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建立重大隐患源档案,制定详细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不论是企业,还是主管部门,只要发现问题,该整改的迅速整改,该停工的立即停工,该追责的必须追责。

    此外,还将开展建设扬尘专项整治。各区市主管部门要一个工地一个工地的检查,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控措施,规定时间内不落实的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导则》要求,加大投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扬尘污染防控水平。

    链接:10个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暗访问题项目名单

    一、 工程名称:青岛市普集路铁路职工住宅项目(增加部分)

    建设单位:济南铁路局青岛普集路职工住宅建设指挥部

    监理单位:山东济铁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正大同建筑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刘卫东

    项目总监:徐铁毅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大门不符合标准要求,未设置企业名称或标识,未设电动大门,未设冲洗设施、施工现场内加工区、道路等局部未硬化、脚手架第一步立网未封闭,未挂设安全平网,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拉结点设置不足、电焊机未设绝缘垫板、

    二、工程名称:博雅华府

    建设单位:青岛博莱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叶飞

    项目总监:刘威

    存在问题:少数工人不佩戴安全帽、在现场吸烟,裸土未覆盖、个别吊篮行程限位失效、吊篮作业工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帽。

    三、工程名称: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H地块

    建设单位: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福堉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陈佑童

    项目总监:王勇

    存在问题:现场材料堆放混乱,建筑垃圾覆盖不严建筑物阳台等临边防护不严个别楼层电梯门未关闭、临时用电一闸多用,电箱无防护棚建筑物阳台等临边防护不严、工人外架作业未系安全带、操作层未铺设脚手板

    四、工程名称: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C2地块一标段

    建设单位:青岛新城东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山东天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付用学

    项目总监:杨宝光

    存在问题:木工加工区无防护棚,无灭火器材;圆盘锯无防护挡板和分料器、脚手架部分基础积水,密目封闭不严、模板支撑水平杆、扫地杆设置不足、临时用电存在电缆拖地、 “一闸多用”现象,配电箱无防护棚楼层、楼梯临边缺少防护、悬挑式卸料平台悬挑梁锚固不牢,未按规定采用钢丝绳卸荷

    五、工程名称:青岛翠湖海月湾一期、2、3区工程

    建设单位: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临沂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正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泰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费县莉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张涛

    项目总监:高大松

    存在问题:现场围挡封闭不严,未采用彩钢板围挡墙、材料堆放混乱,灭火器配备不足,个别灭火器压力不足、悬挑梁固定端锚固不牢,悬挑层底部与建筑物之间未封闭

    扫地杆严重缺失

    六、工程名称:崂山区钟家沟社区村庄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青岛嘉福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雍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无

    项目经理:尤洪利

    项目总监:张利

    存在问题:裸土覆盖不严,材料堆放混乱,木材堆放区无灭火器、在建建筑物住工人,地铺使用可燃挤塑板,工人宿舍使用煤气罐、基坑边坡局部未及时支护,监测数据超过报警值、吊篮停止施工作业后未降落至地面,部分吊篮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吊篮行程开关失效,篮体联结螺栓缺失、使用不合格电箱,电箱无防护措施,电线拖地

    七、工程名称:即墨市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住宅楼及配套设施项目(佳源都市1.3期)

    建设单位:青岛正沃实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光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德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百川汇劳务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黄祖平

    项目总监:刘修亮

    存在问题:未落实防扬尘措施,场区内堆料混乱,建筑垃圾遍布、 吊篮安全大绳固定不符合要求,存在锐角摩擦现象、升降机出料口防护门限位失效、升降机销轴开口销采用铁丝代替;升降机防断绳限位不符合要求、脚手架第一步未用密目网进行防护、移动作业平台无防护栏杆,拉结点不足、不牢、立杆使用套筒搭设,个别立杆搭接,横杆未连续搭设

    临时用电管理混乱 、个别窗口、楼梯等临边无防护

    八、工程名称: 胶州市豪迈.滨河花园住宅小区

    建设单位:青岛古城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五环建设监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永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永威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王雪梅

    项目总监:张健

    存在问题:未落实防扬尘措施,大门口无车辆冲洗设施,裸土无覆盖、吊篮安装不符合要求,未安装使用挑梁,安全锁超过检测标定期限,重锤拖地、缺失现象较重,吊篮私自改装使用;作业人员未配戴安全带,钢丝绳、安全绳与建筑物锐角摩擦未作保护,塔机附墙联接螺栓松动,个别未设防松螺母、 塔机附墙拉杆采用钢筋加固不符合要求、 塔机标准节安装错位,存在改装、混用现象,塔机钢丝绳导向滑轮脱槽与滑轮轴磨损严重、 塔机未安装力矩限位器、部分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

    九、工程名称:平度市中高名人国际花园

    建设单位:青岛中高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商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南通市金磊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经理:黄华

    项目总监:綦海林

    存在问题:局部临边无防护,个别电梯口无防护门、裸土未覆盖,出场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冲洗

    十、工程名称:莱西市香格丽苑三期40#—42#楼、48#网点

    建设单位:青岛中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泰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宏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曹洪贵

    项目总监:许广鹏

    存在问题:现场未硬化或裸土覆盖不严、现场材料堆放混乱,无灭火器、宿舍内设小食堂,使用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脚手架局部未挂设密目网、平网、模板支撑系统扫地杆、水平杆设置不足;立杆自由端高达1米,超过不大于50cm的要求;部分钢管、扣件使用非标准产品、临电电箱使用旧电箱,无防护棚,线沿钢管敷设无绝缘措施、钢筋加工区未搭设防护棚;脚手架搭设高度不足,未超过作业层1.5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