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瘫痪七年走出命运阴霾 苹果园成唯一收入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10-23 07:54:19 字号:A- A+
男子瘫痪七年走出命运阴霾 苹果园成唯一收入

    今天记者小胡要去回访的是,2014年4月份,生活在线曾经报道过的平度东阁街道的董文华一家。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的董文华常年躺在床上,年迈的父母唯一的收入就是山上的果园。如今又到了收获的季节,他们今年的收成如何,一家人的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脖子以下没有知觉,平时连翻身都要别人帮忙,这样的日子,38岁的董文华度过了整整7年。距离上一次采访又过了两年,再次见面,董文华似乎已经走出了人生低谷,试着让自己努力去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每三个小时,董文华的母亲就会准时重复一遍这套动作。7年来,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每每看到母亲敖红的双眼,董文华都会忍不住的自责,而那场改变命运的梦魇,也会又一次在脑海中重现。

    只是一瞬间,世界就成了一片黑暗,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由于脊椎受到重创,董文华高位截瘫,家中还有幼小的儿子和年迈的双亲,突入起来的厄运,彻底击碎了他对未来所有的梦想。

    董文华和妻子早先在平度市区打工,他在一家酒店做厨师,172的个头,180斤的壮汉,十几斤的炒锅也能轻松颠起。

    然而,正在为事业奋力拼搏的董文华,却受到命运残酷的一击。他说自己曾经想到过无数种自杀的方法,最后却发现连动手的能力都没有,那种绝望根本没有人能了解。

    经过几年漫长的煎熬、挣扎之后,董文华终于平静下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别人送来了一台电脑,通过网络,他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

    一句很简单的话,董文华往往要在键盘上操作十几分钟,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学会了电脑,董文华想着,既然网络可以带他足不出户,也能见识大千世界,那么,说不定,通过网络,也可以把家里的特产送出去。

    拍照片,写文章,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辛苦筹备,董文华终于等来了第一单生意。从那之后董文华开始慢慢积累经验,改进包装,调整重量,加强售后。从最初的十天八天接一单,到现在一天最多能接二十多单,大家的口口相传,让董文华小生意越做越顺手,也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每天回复微信处理订单,对于双手活动不便的董文华来说,也并不是件易事,可董文华却乐在其中。

    眼下苹果又到了苹果成熟的季节,望着满山红彤彤的大苹果,董文华的父母却又一次犯了难,虽说网络销售能解决一部分,但家里没有人手,今年又赶上苹果大丰收,收购价上不去,眼下,这事成了全家人最大的心事。

    吃喝拉撒,董文华的一切全都要母亲照顾,儿子身边离不开人,摘苹果、运苹果的工作,全都落在了父亲一个人肩头。

    如今村里其它果农的苹果早都已经摘下来,打包出售给了商贩,而董文华家的5000多斤苹果至今还挂在树上。

    董文华家的果园紧靠平度大泽山,山清水美,按说这里出产的苹果能跟烟台富士媲美。可在这个盛产苹果的镇上,再好的品种,也卖不上价钱。加上今年苹果行情低迷,往年批量收购都能卖到两块多一斤,而今年最好的苹果也最多也就能卖1块五毛钱。

    两年前,生活在线曾经报道过董文华家的果园,节目播出后,有好心人给董文华送来轮椅,逢年过节经常过来探望,对此董文华一直心怀感激。正是这些人的鼓励,让他在最艰难的岁月里,感受到了一些温暖。

    三年前,董文华主动加入了一个慈善团体,一天捐助一块钱,帮助那些白血病患者。对曾经历过黑暗又从中挣脱出来的董文华来说,能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自己的存在也因此有了意义。他说,家里的苹果园,欢迎大家去品尝,网络经营这条路自己还在慢慢探索,不论日子再难,他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采访中,董文华告诉我们的记者,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病情来博取

    同情和捐助,他希望自力更生、堂堂正正。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慈善的最高境界是给人尊严,唯有尊重才能治愈受伤的心,照亮前行的路。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想帮助董文华,可以拨打他的电话,或者添加微信购买苹果,也欢迎大型的商场超市收购董文华的苹果。我们也送出我们的祝福吧,希望这一家人的生活像树上的苹果一样,平安、红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