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当心胃结石 专家:空腹酒后均不宜吃柿子山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6-10-24 13:09:01 字号:A- A+

    晚报讯 空腹吃山楂、柿子,当心患上胃结石!近日,市立医院集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的内镜中心已经连续接诊近10例患者,他们因山楂、柿子吃法不当引发胃结石。专家提醒空腹、酒后都不宜食用柿子、山楂。

    市民田女士特别喜欢吃柿饼,国庆节旅游结束后回到青岛,一次买了八斤柿饼。她在做家务时,喜欢趁着休息解解馋,没想到连着吃了三天开始胃疼,最后不得不到市立医院挂了急诊,被医生诊断为胃石症。同样,蔡先生也因进食山楂及冬枣出现上腹部不适、腹胀、腹痛、烧心等症状。市立医院本部消化内二科医生胡豆豆会诊后,与内镜中心医护人员立即为他进行了急诊胃镜检查,发现胃内有一约“花生米”大小的胃结石,并且胃粘膜已出现多发溃疡和渗血,不得不住院,医生准备进行胃镜下碎石治疗。

    胡豆豆介绍,胃结石是因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石性团块状物,按成分不同可分为植物性、毛发性和混合性3种,以植物性胃石多见。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胃结石。市立医院东院消化内科主任战淑慧建议,吃柿子不能吃皮,柿子、山楂、黑枣等不能与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空腹和酒后都不宜吃柿子、山楂、黑枣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通讯员 伊丽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