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调整市内三区再生水价格 每立方最高1.7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10-24 15:33: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推进再生水的生产与应用,促进水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青岛市物价局决定自2016年11月1日起,调整市内三区再生水价格政策。

    对市内三区公共管网供应的再生水价格,继续按照政府指导价进行管理,每立方米最高不超过1.7元,具体价格水平可由供需双方在限定价格水平之内协商确定。

    同时,要求再生水供应单位严格落实再生水价格政策,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据了解,青岛海湾中水有限公司2015年为市内三区供应再生水量728万立方米。

    名词解释:再生水

    再生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和海水淡化、跨流域调水相比,再生水具有明显的优势。从经济的角度看,再生水的成本最低,从环保的角度看,污水再生利用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