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青岛爱心候车室已有千余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曲秋平 李达 2016-10-24 21:49:53 字号:A- A+

青岛爱心候车室已有千余家 400多家有空调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近日,青岛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降雨天气,气温也骤然下降。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的近500余名志愿者们这几天已经行动起来,对线路沿途的近千家“青岛巴士爱心候车室”进行走访登记,对损坏的标识牌进行更新,迎接前来候车、取暖的乘客。

    24日上午,公交16路线的驾驶员王爱娜一行来到了位于香槟国际小区外的超市,为商家送来了一把暖水瓶,并贴上了新的“爱心候车室”标识牌。“这是我们的老相识!”王爱娜笑着对记者说,线路一年前延至香槟国际小区站,第一个认识的就是这家超市的主人。“其实暖水瓶店里都有,但是有时候候车的人多,王爱娜怕耽误我们喝水,就说好又给我们送来一把暖水瓶。”店铺老板高先生对记者说,去年冬天,他的店铺也成为了爱心候车室,还开放空调,店主还买来了几把暖水瓶放在屋里,以供来候车的乘客喝点热水,暖暖身子。

    据了解, 2012年11月,青岛公交集团员工向公交站点路旁的商家店铺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在冬天里敞开大门,给候车乘客提供遮风避寒的场所。之后,公交站点附近的商家纷纷响应,加入到“爱心候车室”的行列。到2015年年底,青岛市区的“爱心候车室”数量已近千家,其中空调候车室400余家。尽管目前的爱心候车室数量已达千余家,但公交集团还是不断派出志愿者,主动联系车站附近的爱心商家,为更多的乘客提供温暖。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始终在1路、25路、隧道线路、226路,307路、906、916等近三百条公交线路周边,积极寻找合作商铺。周边的超市、花店、药店、服装店、诊所等也纷纷变身“爱心候车室”。有趣的是,这些爱心商家大多也是“公交零钱站”,他们平时为乘客兑换零钱,冬天为乘客提供温暖。目前,公交集团仍在积极寻找更多的“爱心候车室”商家,有意向的商家可以拔打电话85928756联系公交集团。(通讯员 曲秋平 李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