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住百岁危房 20平小屋木头搭顶棚(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10-25 07:42:22 字号:A- A+

    进入今天的直通12345,拨打热线的是一位年过七旬的郭大爷,他希望督办记者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去看看他家的房子,倒不是请大家去烧炕,恰恰相反,这房子的特点就一个:老,将近百岁了。

    郓城南路14号是一片建于解放前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居住环境十分恶劣,眼下老住户们基本已经搬走,郭大爷是为数不多的,继续坚守在老房子里的居民。

    筒子楼的环境大伙应该都见过,但对郭大爷来说,筒子楼都算是高档住宅了。整间屋子总共20来个平方,空间非常狭小,记者在里面站都站不直,房子的顶棚是用木头搭起来的,就连出门上个厕所,也得提心吊胆。

    劈柴烧火,家徒四壁,现代化的生活似乎距离郭大爷很遥远。最让老人家头疼的是,近半个月来,一直没有水吃。

    郭大爷虽然住在郓城南路14号,但多年来,一直从南阳路9号取水,如今南阳路9号大院已经全部征收,人去楼空,供水自然也被停了,看着邻居们全都陆续离开,郭大爷心里也很着急,房屋征收的钱去年就交了,怎么到现在还没动静呢?记者决定,帮着老人去台西五路社区居委会打听打听。

    鉴定报告写的很明确,郓城南路14号使用了90多年,主要承重构件已经严重破坏,房屋整体出现险情,属于整栋危房。相关部门也希望居民有条件的话,尽量去别处租住。由于大院里产权类型比较复杂,有公房也有私房,还有些房主不在青岛本地,所以征收推进过程有些难度,不过已经有了具体的时间表。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10月10号凌晨在温州市鹿城区发生的农民自建房突然倒塌事故,它最终造成了22人死亡、6人受伤的悲剧。而那起事件之后,12号那天,鹿城区就拆了违建2.5万平方米,除此之外,还开展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每一起事故都给我们以警示,这是教训、更是经验。既然已经认定为危房、不适合居住,相关的部门是不是应该在正式征收之前,妥善的安置像郭大爷这样的居民?

    事故没发生的时候,谁都想不到,一旦发生危险,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