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要开出国?温馨巴士竞标新加坡公交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0-27 22:04:26 字号:A- A+

青岛公交要开出国?温馨巴士竞标新加坡公交线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新加坡要跑上咱青岛的公交车了?近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了解到,随着青岛“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实施,交运集团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抓住发展机遇,参与新加坡公交线路第三轮全球竞标。

    此次,新加坡开放实里达(SELETAR)地区的26条公交线路公开招标,10月27日是新加坡公交线路此次竞标的截止日期,作为此次竞标企业中的唯一一家中国公共交通企业,当天,交运集团工作人员顺利将标书送达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等候当地政府的审核。

    11月中旬,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丽华及新加坡项目组一行工作人员将赴新加坡参加竞标答辩。

    耗时一年制作1052页标书

    昨天上午9时,交运集团工作人员带着竞标标书赶赴新加坡陆路管理局递交标书。据了解,这次完成标书共有1052页,大约有10厘米厚,相当于一本新华字典的厚度。标书封面用卡通图案标志的龙和狮子牵手的卡通形象,象征交运集团与新加坡公共交通界的联手合作。

    针对这次实里达地区26条线路的具体运营情况,标书从运营、人力、维护、过渡、客服、工会、安全、组织架构等10部分进行了详细的竞标阐述,整本标书共有6万字左右。其中,由于新加坡所有公交车辆都是政府来购买交给企业来运营,政府要求企业能定期的维护、保养车辆,因此,机务部分占了整部标书相当大的比重。 “在递交标书的前一天,整个新加坡项目组通宵准备,直到凌晨3点多才完成核对和装订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标书仍然是全部用英文写作,从开始撰写到完成制作共耗时一年,鉴于里面涉及的专业术语较多,所以在截稿前夕,项目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对每个词都进行了仔细斟酌、检查,确保无误才进行装订。据了解,为了确保英文表达的准确性,在完成标书初稿后,交运温馨巴士还曾专门请来新加坡资深公交专家指导完善。

    竞标主打“文化牌”和“服务牌”

    “结合温馨巴士品牌以及交运企业文化和品牌的相关要求,我们把特色服务突显的比较多一些。”彭丽华说,这次参加竞标的有来自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近10家交通企业,交运集团是唯一一家代表中国参与竞标的企业。

    据悉,在这次第三轮投标中,交运集团总结以往经验,除了展示企业管理实力之外,还将以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和温馨特色服务这两方面为重点,在这次投标中做出全力冲刺。

    在今年10月上旬,新加坡当地两家主流媒体——《联合早报》和新加坡新传媒集团就对交运集团参与竞标表现出浓厚兴趣,两家当地媒体先后派出记者到青岛深入了解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的日常运行情况,并进行体验走访。

    “这些服务设施在新加坡是没有的,确实会给乘客提供方便,带来很好的乘车体验。”在了解到温馨巴士公交车从运营之初就设有便民盒、爱心伞、报袋等20项人性化服务设施后,《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感慨,整个车厢就像一个流动的家,如果引入新加坡将大大提升当地公共交通出行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