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谁能帮助我们拯救郭川?

来源:郭川航海 作者:郭川团队 2016-10-28 19:30:23 字号:A- A+

谁能帮助我们拯救郭川?

    昨天从美国檀香山传来的美国海岸警卫队暂停搜救郭川的消息令郭川岸队和他的家人陷入绝望的境地。但是郭川落水还不足三天、他没有穿救生衣的证据并不充分、夏威夷海域的海水并不冰冷。郭川还应该拥有一线生机。

    郭川岸队紧急联系了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和有关专家,了解到如果要重新启动被“暂停”的搜救行动需要满足的条件要么是原先的搜索目标曾经出现偏差,要么就是找到了郭川仍然生存的证据。

    郭川岸队向檀香山海岸警卫队发出的书面请求中写道,“我们对中止搜救的决定深感悲哀,并恳求你们继续搜救直到确认他已失去最后一线生机。郭川的团队将不计代价地协助,只要您告诉我们怎么做。”

    郭川岸队的另一线希望来自于新华社驻洛杉矶记者10月26日播发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正敦促美方全力搜索郭川》的消息,以及外交部发言人昨天(27日)下午16时30分表达的对郭川遇险的关注。

    与此同时,郭川的家人、亲友和同事发起了向民间力量求援的努力。夏威夷的一家直升飞机旅游公司愿意提供五到十架直升飞机增援海上搜索的努力。但是这种直升机的续航能力只有500公里,而郭川落水点离夏威夷至少900公里。所以需要得到有海上加油平台的舰只支援。

    郭川的家人也向社会发出了请求支援的请求。

    可惜的是,檀香山海岸警卫队对提供大型舰只支援的请求表示无能为力。

    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昨天发表的声明介绍,昨天参与救援的美国海军军舰是从美国大陆加利福尼亚圣迭哥市的军港启航千里驰援。对此,郭川岸队对参与救援的机构和人员表现出的人道关怀和行动力表达了感戴。但是,要留住这艘亚航母级别的巨艇驶向下一个任务地的脚步,以郭川岸队这个外国非政府组织的力量是匪夷所思的。

    郭川岸队现在正在联系商船,看能否找到合适的能够提供直升机续航支持的船只,以组织直升机搜救。但是面临的挑战是郭川这次驾驶的帆船是非传统航路,也不是渔区,所以很难联络到过往的商船和渔船。郭川遇险时,离他最近的一艘商船都在数百海里以外。

    敬告媒体和各位关心郭川船长的网友,若您有任何救援郭川船长的意见建议或可靠途径帮助救援工作,请以电邮形式通知郭川团队,Email是 jessie.zhou@chinasportbusiness.com 所有有关此次搜救郭川的消息,以郭川团队发布的消息和新华社稿件为准,请不要随意转发其他未经郭川团队确认的消息或联系方式,尤其体谅郭川船长的家人亲友,不要在此刻联系打扰他们。感谢大家对郭川船长的关心,郭川团队正竭尽全力继续努力搜救船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