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连续几场小雨并没“解渴” 供水紧张仍需节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0-30 14:31:58 字号:A- A+

    晚报讯 日前,我市开展了节水执法检查,市城市管理局节水办工作人员对多个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不少水龙头都“淅淅沥沥”。记者从检查行动中了解到,岛城近日虽连续经历了几场绵绵小雨,但由于没有形成径流,对城市供水并无帮助,今冬明春市民仍需节约用水。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大连路一所学校进行突击检查,在教学楼的女厕所内,冲涮拖把的水管已经锈蚀破损,水流“哗哗”作响。随后,记者又来到学校食堂查看,发现不少水龙头也已损坏,拧死也有水流流出。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学校使用的水龙头很多都不是节水型器具,容易损坏又不节水,建议及时更换。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节水执法检查,发现有百余处不合格,问题大多集中于水管、龙头老旧、锈蚀破损,跑、冒、滴、漏等方面。市节水办工作人员表示,水资源往往就是从“指尖”流走了,如果每人每天节约5到10升水,全市一天就可以减少用水约4.5到9万吨,一年的节约量就会比崂山水库的满库水量还多。他表示,自去年以来,青岛市遭遇严重干旱,全市大小水源普遍蓄水不足或基本干涸,目前城市90%的用水依赖引黄客水。虽然近日岛城连续经历了几场绵绵小雨,但并未形成径流,对城市供水并无助益,因此呼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点滴做起。

    “水耗子”欠水费2万余元

    近日,市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永平路某大食堂违章用水进行了现场查处,并向该业主下发了违章用水告知书。据介绍,自2013年12月该用户已欠缴水费3千余元,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依法对其摘表停水,用户须交清欠费后方可恢复供水。但谁知该业主“精通”管道安装,私自接管偷水,也就是说近三年多该用户一直在偷水营业。

    记者与工作人员进入该饭店,店员以老板不在的理由拒绝了记者采访,并拒绝签收违章用水通知单,经协商无果,工作人员将违章用水通知单张贴到该饭店门前。随后工作人员下到井内,切断私接管道,再次对其实施停水。经初步推算,该用户共涉及追缴用水量3500余立方米,加上之前的欠费,该用户共欠缴水费2万余元。今年以来,青岛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办公室查处违章窃水案件40余起,追缴欠费76万余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