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应对“双11”提前上市 网购狂欢实体店见招拆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6-10-30 14:46:21 字号:A- A+

  晚报讯 寒流说来就来,相应的冬装也迅速摆上了各大商场的服装专柜。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商场发现,今年冬装上市较往年提前,且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不少商家都想在“双11”网购大战之前分市场一杯羹。在香港中路某商场,销售人员表示,由于近两年的服装库存压力较大,为了缓解压力,各品牌都争相提早上市新品。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品牌冬装的上市时间普遍提早了半个月。从价格来看,今年在商场里不管是羽绒服还是棉衣,都没涨价。以某品牌羽绒服为例,今年同一女款羽绒服价格为899元,今年新上市售价为1099元,但上市一直处于7折销售,其价格仅为769元;而另外一款男装去年售价为1299元,今年价格也是折扣后的1088元。 “和去年相比,新上市同款衣服虽然标价微涨,但多数新款冬装一直推出折扣不等的降价促销活动,相比较而言目前更便宜。 ”某知名时尚服装品牌销售人员说。

  “现在的服装生意不太好做,很多消费者挑选衣服时都嫌贵,抱怨类似的款式在网店中卖得便宜,这让不少实体店沦为网店的试衣间。 ”业内人士孙先生表示,在此情况下,品牌只好自营,这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服装行业的供应链,挤出一定的价格水分。与此同时,今年服装原材料的价格也出现了下调,这些都是今年新上市冬装未涨价的原因所在。

  孙先生说,想在“双11”前分一杯羹,不少服装品牌并没有网络销售渠道,但要完成今年的销售额,只好趁着现在秋装清仓、冬装上市的时机,提前搞促销。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拥有自主网店的实体服装店,卖的过季款或专供网络渠道的款式价格基本降到了五折以下,和天猫、淘宝上的同类型网店品牌相比,这一价位竞争力十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