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陈辐宽任山东省纪委书记 李法泉不再担任

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 2016-11-01 09:38:05 字号:A- A+

  陈辐宽

    【陈辐宽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不再担任】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陈辐宽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因年龄原因,李法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央广记者柴安东)

    “65后”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屡办大案有儒将之风

    陈辐宽何许人也?

    陈辐宽,男,汉族,江苏人,1965年3月生,本科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刑侦专业、法学学士,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复旦大学EMBA,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此前任中央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

  陈辐宽资料图

    屡办大案

    官方公开新闻报道显示,陈辐宽之前长期在上海市政法系统工作,曾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检察二分院检察长等职,并于2011年12月至2016年2月间担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

    陈辐宽任上海市检察二分院检察长期间,二分院查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比如2009年的上海市环保局原副局长严舜钧受贿案。这是上海第一次查处环保系统局级干部腐败案。

    严舜钧是闻名遐迩的“环保专家”,担任副局长十余年之久,曾经参加过许多大型工程的环保工作,如洋山深水港、磁悬浮列车工程等,为上海的环保建设做出过贡献,被查时已经退休。

    据《检察风云》报道,整个案件中,陈辐宽很好地把握了办案节奏。当关键嫌疑人在北京落网后,他当即要求“一定要趁热打铁,全力攻破此案”。当晚12点,二分院带人赶到北京指挥。

    还有2010年上海市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受贿案。整个过程中,陈辐宽每周四开例会都要亲自参加研究案情。

    “儒将”之风

    陈辐宽不仅精于刑事侦查工作,还是名“儒将”。著有《金融证券犯罪疑难问题解析》、《知识产权犯罪疑难问题解析》、《疑难凶杀案件研析》(合著)等书,在《法学》、《政治与法律》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文章多篇。

    2016年9月22日陈辐宽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也必须永远在路上。必须不断增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以系统的思维和发展的理念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必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地实践运用“四种形态”。“防于未萌之先,而克于方萌之际”。

    (综合廉政瞭望、中国纪检监察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