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受济青高铁建设施工影响 胶州北站5日起停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11-02 06:56:29 字号:A- A+

  本报讯 受济青高铁建设施工影响,胶州北站自11月5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停办客运业务。

  据了解,停办客运业务后,胶州北站原来停靠的北京、上海、济南、深圳、烟台、青岛等方向的18个车次全部停运。铁路部门建议,需要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可到就近的高密站、青岛站和青岛北站乘坐。

  胶州北站停办客运业务的主要原因是济青高铁建设施工。随着胶东国际机场建设的不断推进,济青高铁的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根据设计方案,胶州北站原有的2台4线运输规模已经不适应新机场建成后的客运要求,需将原有的线路规模和站房规模进行相应增设和扩建。经科学论证,新调整的胶州北站将是3台9线规模,车站也将进行相应的改扩建,增设必要的设施和通道。目前,线路建设已经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施工准备,预计2018年底完成,车站改扩建将与线路建设同步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