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川团队抵夏威夷展开救人工作 空投急救物资暂搁浅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6-11-02 09:33:01 字号:A- A+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三点之后,郭川驾驶帆船至夏威夷西大约900公里的海域时落水失联。当时人在重庆的刘玲玲随即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紧急联络夏威夷、旧金山、法国和北京等各地的相关部门机构以及专家,进行营救。

    郭川落水后,帆船一直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后来美国搜救队员登船降下主帆,但价值千万的帆船仍在海上漂流,随时有可能发生触礁、阻碍航道等其他意外。因此,为了避免进一步的悲剧,郭川团队决定组织人力前往夏威夷,一方面能就更近距离地布置继续搜救郭川的措施,另一方面要回收帆船开回中国。

中美海上救援队和船东在讨论救援方案。

中美海上救援队和船东在讨论救援方案。

    据刘玲玲介绍,他们等抵达夏威夷后,把行李放到车上,直接开车进入檀香山市区,联系到几日来在当地为郭川团队做海事联系工作的美国人肖恩·多约尔,组成中美搜救规划团队。

    多约尔是当地航海协会的资深会员,有丰富的夏威夷海域航行,探险经验和人脉关系。他需要协助郭川团队同时开展两项工作:组织民间力量搜救郭川和租赁合适的船只去回收“中国·青岛”三体帆船。两项工作其一事关郭川的生命,是重中之重。其二事关“中国·青岛”号的安危以及附近海洋环境,也丝毫不能怠慢。于是中美搜救规划团队和远在法国的技术团队取得联系,就一些技术问题进行协商。

有可能会担当海上搜救郭川的185英尺远洋拖船。

有可能会担当海上搜救郭川的185英尺远洋拖船。

    向郭川遇险海域空投急救物资的计划由于无法得到美国政府的审批而暂时搁浅。有关专家在详细分析郭川团队提供的数据资料后,认为搜救郭川行动现在急需可以搭载飞行器的船舶以及飞机、直升机。虽然有仰慕郭川的朋友和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开着飞机来找郭川,也有旅游直升机公司表示愿意提供五到十架直升机,但要在夏威夷找到一艘可以搭载飞机或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的船只,难度不小。

这艘轻巧结实的远洋帆船不可小觑,由于它不受机动船油耗限制,在风力适宜的条件下还可以在搜救行动中航行得更快。

这艘轻巧结实的远洋帆船不可小觑,由于它不受机动船油耗限制,在风力适宜的条件下还可以在搜救行动中航行得更快。

郭川团队抵夏威夷展开救人工作 空投急救物资暂搁浅

可能会执行郭川海上搜救行动的65英尺远洋游艇。

    郭川团队抵达夏威夷后,从中午开始就在多约尔先生的带领下开始逐一拜访有能力进行海上搜救任务的船只和人士,希望找到一艘愿意执行海上搜救任务的民间船舶寻找郭川,然后再找一艘有远洋能力的船舶出海,将郭川团队的水手送上“中国·青岛”号。经过一个下午的探访,中美团队分别看中了一艘45英尺的远洋帆船、一艘60英尺的游艇和一艘185英尺级别的远洋拖船,并向船东进行了周密的任务简述。船东们表示将在次日提供执行任务的报价以及向保险公司报备,他们同时还要向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报批行动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