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青岛而设计 国际海湾城市与建筑高峰论坛来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1-03 19:16:38 字号:A- A+

为青岛而设计 国际海湾城市与建筑高峰论坛来了

为青岛而设计 国际海湾城市与建筑高峰论坛来了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朱颖)怎么把青岛建成国际海湾城市?昨天,“为青岛而设计——国际海湾城市与建筑高峰论坛”在青岛大剧院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城市规划师、建筑师。专家们以滨海城市、生态城市、城市更新及建筑创作为主题,结合青岛城市发展定位,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主体,为青岛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建筑中心(CBC)主任、《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主编彭礼孝主持,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袁大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宋昆担任论坛学术主持。论坛的演讲嘉宾包括,生态城市概念创始人,美国生态城市建设者协会主席理查德·瑞杰斯特,巴塞罗那市政厅前首席城市规划师比森特·瓜里亚尔特。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施特凡·胥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王辉,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赵广俊等国内外知名建筑、规划大师及学者。

    滨海造就了青岛独特的气质,青岛的城市空间、城市经济、人的行为习惯大多与海有关。“为青岛而设计”以“滨海”为轴线,针对滨海的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建筑创作、公共艺术等方向探讨,对标国际知名滨海案例如巴塞罗那、悉尼、新加坡、纽约曼哈顿,以及中国深圳、大连等滨海城市进行讨论和研究。本次论坛中,国内外众多建筑大师齐聚青岛,共议城市未来发展。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青岛,将以论坛为新的转折点,创造更为宜居而富含多样性的滨海城市。

    为推动中国城市发展,CBC(China Building Centre)发起了“为城市而设计”计划,由CBC主任、UED杂志主编彭礼孝担任总策划人。彭礼孝已成功策划了“为天津而设计”、“为济南而设计”、“为安徽而设计”大型论坛。“为城市而设计”汇聚了国内外建筑、规划、景观、艺术等设计力量,从多角度出发,以不同城市的发展现状为背景,结合城市基因、发展战略策划,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城市发展的解决之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