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落幕 海大学子夺得金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1-04 15:31:09 字号:A- A+

  团队成员在作品展板前合影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日前,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上,由中国海洋大学12名本科生组成的中国海洋大学参加该项比赛,并首次夺得全球金奖。

    据了解,中国海洋大学iGEM团队继2011年参赛以来,先后获亚洲铜奖、亚洲金奖、全球铜奖、全球银奖,并获得2014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成绩逐年稳步提升。

    据悉,今年全球共300多支团队参加比赛,共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40支代表队获得金奖。

  据介绍,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参赛项目是“Cistrons Concerto”,意为“顺反子协奏曲”,通过合成生物学的手段在多顺反子中引入茎环结构,探索一种原核基因表达的转录后新型调控机制,并通过系统生物学建模和分析,旨在开发多个目的基因在大肠杆菌中的按一定比例定量表达的新方法。(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