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警大海捞针揪出流窜窃贼 辗转三省破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11-08 07:30:51 字号:A- A+

民警大海捞针揪出流窜窃贼 辗转三省破案

  早报讯 11月4日,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李村派出所民警从云南昆明押解一名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返回青岛。至此,今年6月发生在李沧区一起典型的流窜团伙入室盗窃案,历经数月,辗转三省,全案告破。

  三人盗窃团伙突然失踪

  今年6月1日傍晚,李沧区书院路某小区,市民赵女士返回家中吓了一跳。“家里到处是被翻动的迹象,价值万元的首饰不翼而飞。 ”赵女士赶紧报案。

  接报后,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李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赵女士家中勘查。民警调取赵女士安装在家中的视频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清晰影像。视频显示,当天下午2点40分许,三名男青年在走廊敲防盗门,确认家中无人后,进入赵女士家中实施盗窃。在室内待了将近10分钟,三名嫌疑人匆匆离开。民警分析视频影像认为,三名嫌疑人具有南方人特别是云贵地区居民的鲜明特征。

  6月13日,办案民警在调取海量视频监控录像后发现,三名嫌疑人在赵女士家作案得手后,离开小区沿君峰路往北到达百通大厦附近打车上了黑龙江路,转海尔路后,在中韩十字路口下车,消失在中韩待拆迁平房区域内。6月15日,通过排查,民警发现三名嫌疑人中的安姓青年用其身份证租了中韩一处房屋。当民警找到该房屋时发现,三名嫌疑人根本就没有入住。

  20万人的城中村里觅贼踪

  6月20日,民警获悉三名窃贼到中韩进入暂住处后拎上行李搭出租车到了长途汽车站,往浙江温州方向逃窜。李沧警方随即派出精干三人小分队追击。民警赶赴温州后获悉,嫌疑人已经离开温州流窜到了云南昆明。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追去。 6月28日,民警在昆明警方的积极配合下,掌握了安某等三人藏匿的区域昆明市的城中村——双桥村。

  民警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这处城中村就是昆明警方办案到达该地都感觉到事情难办。因为在这个不到两平方公里的十字区域内竟有300多处门洞单元楼,住有20多万人,且多是各地到昆明务工人员,10多个民族聚集,语言不通,习惯不同。巷道狭窄,各种宾馆旅店三步一处,五步三家,鳞次栉比。就是这样一个环境,安某等三名嫌疑人藏匿其中,要想找到他们,好比大海捞针。

  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安某籍贯是贵州,土家族,其他两名嫌疑人有可能是其老乡,判断安某很可能藏匿于土家族群众居住的区域。民警展开了大量的侦查工作,在昆明的第十四天夜晚于一家台球室发现了安某的踪迹,随即联系当地警方寻求支援,将正在打台球的安某摁倒在地。

  三人流窜全国作案20余起

  经连夜突审,安某对与贵州同乡安某林、宋某流窜山东、天津、云南等多地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三人在青岛作案得手后,先到温州寻找目标,无果后窜回他们熟悉的昆明双桥村藏匿。分赃后,三人即分道扬镳,不知所踪。民警押解安某先回青岛,对安某林、宋某通缉追逃。

  10月中旬,宋某在昆明实施盗窃时被当地警方捕获。经提审,他对结伙安某、安某林到青岛盗窃作案供认不讳。10月下旬,安某林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昆明警方行政拘留,随即被发现是青岛警方正在追缉的逃犯。11月4日,安某林被押解回青岛。根据安某林的供述,李沧警方破获该团伙流窜作案20余起,案值近10万元。(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