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名青年走野路爬崂山迷路 被救时冻得浑身发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1-08 11:20:09 字号:A- A+

三名青年走野路爬崂山迷路 被救时冻得浑身发抖

    11月6日下午,三名年轻人从仰口走野路登崂山,下山时却迷路了,只得拨打110求救。11月7日凌晨1时许,经过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救援队队员四十多人的共同努力,三名年轻人成功获救。

    用激光笔锁定“驴友”

    6日晚9时许,三名青年拨打110求助称,他们当天下午在仰口开始走野路爬崂山,找不到下山的路了。崂山消防王哥庄中队和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也联系了被困者,得知他们自己用手机地图定了一下位,现在在马鞍子附近,还能看见滨海公路上的车流。

    随后,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救援人员分成两路准备进山。与此同时,两名救援队员驾车在滨海公路行驶,通过激光笔来定位。世宝特慈善救援队崂山分队队长林仁政告诉记者,他们每走出一段路,就在路边停下,用激光笔往山上照射,并打电话询问三名被困者是否能看见,两支激光笔同时定位,锁定三人的位置,离滨海公路的直线距离大概是1.5公里,中间有至少五座山头。两拨搜救队员一拨从山脊上搜索,另一拨在山谷中搜索。

    一人出现失温症状

    据救援队员介绍,山中雾气比较大,加上天色已晚,能见度很低,地面很湿滑。除此之外,山中植被非常茂盛,他们只能每走一步就停下来看看脚下是否有路,还要注意路边的悬崖。当晚10时许,一名被困青年告诉搜救队员们,他们现在浑身发抖,搜救队员判定有人出现了失温症状,如果再不及时找到,他们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零时许,一路搜救队员在悬崖边发现了被困的两男一女三名青年。除了其中一名男子穿着冲锋衣之外,另外一男一女都穿着休闲装,在山中冻得瑟瑟发抖。搜救队员发现三人身体没有大碍,只是受了惊吓,立刻给他们裹上了厚衣服,随后将他们救下山,三人也向救援队员们表示了感谢。据了解,他们三人是走野路上的山,当他们傍晚想下山时,突然发现已经忘记了上来的路,只得拨打110求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