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清新有轨电车来啦 白色车身酷似高铁(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11-09 06:38:53 字号:A- A+

小清新有轨电车来啦 白色车身酷似高铁

  早报讯 昨天凌晨,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第七辆有轨电车在城阳区上轨,经过一系列调试后将投入运营,届时有轨电车发车间隔将进一步缩短。

  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全长9公里,中途设12个车站,首期运行计划投入7辆车,采用类似公交的人工驾驶模式和运营方式。电车最高时速70公里,平均时速25公里,单边行程约30分钟。今年3月5日,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开始载客试运营,当时有6辆实车上线,其中5辆车在线运行,1辆车作为备用,日均载客2000人次左右。

  新上轨的有轨电车性能、构造与已上路运营的6辆有轨电车完全一样,但车身颜色采用了与高铁动车车体颜色相同的白色,给人以更加明快、清新的视觉感受。目前上轨的7辆有轨电车能够基本满足线路沿线客运需求。(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庆春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