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习薪酬4000元 14个月工资 企业高薪抢技校学生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珍梅 2016-11-10 14:03:54 字号:A- A+

实习薪酬4000元 14个月工资 企业高薪抢技校学生

    11月份以后,各高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迎来求职高峰。10日,青岛市技师学院举办2016年秋季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中船重工、海尔、海信、青岛热电等50家知名企业前来招聘,为了延揽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很多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企业直接将实习工资就提高到了4000元,甚至更高。有些企业还抛出了发14个月工资的诱人待遇。

    10日上午,青岛技师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中船重工、海尔、海信、青岛热电等50家知名企业前来招聘,共提供岗位1600余个,学院800余名毕业生平均每个人可选择两个岗位。中船重工、中车电气、奔驰之星等企业提供的岗位也主要集中在机械加工、电气装配、设备检测及调试、车辆生产及维修等方面,与今年青岛市技师学院毕业的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等专业学生,对口率高。

实习薪酬4000元 14个月工资 企业高薪抢技校学生

实习薪酬4000元 14个月工资 企业高薪抢技校学生

    在本次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很多企业提供的模具制造、电气装配、机器人调试维修等岗位对技术含量要求很高。为了延揽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现场,很多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企业将实习工资就提高到了4000元,甚至更高。有些企业提出了发放14个月工资的优厚待遇,且缴纳“五险一金”。据了解,今天来青岛市技师学院招聘的企业,提供的实习待遇普遍在2500-5000左右,这与往年实习期2000元左右的平均工资,有了25%的增长。

    在今年的招聘会上,很多学生除了随身携带各种技能证件外,《学生职业素养达标手册》也成为他们面试的“敲门砖”。“立足学生素质实际和未来岗位需求,我们学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双核培养”办学理念,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抓好核心职业技能训练的同时,突出抓好核心职业素养的训练,努力培养高素质“双核型”技能型人才。”青岛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王安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