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数据创造价值 2016全球大数据论坛下周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11-10 16:57: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6日-18日,以“数据创造价值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论坛,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办,这是在青岛举行的首次国际权威的大数据主题论坛。届时,国内外大数据领域专家、科研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商界领袖、企业及学术界人士600余人将汇聚一堂,分享发展经验,推动大数据应用研究与信息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共同打造中国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大数据国际交流舞台。

    本次论坛设计了未来城市实验区体验、开幕式、主旨演讲、平行分论坛等板块。论坛定位于国际性大数据领域高端对话平台,聚焦全球大数据发展现状,发现大数据与产业融合之道,挖掘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未来机遇,推动政、商、学界的交流与探讨,向世界发出青岛大数据产业的“中国声音”。

    论坛设置一个主论坛及多场分论坛。主论坛包括“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变革”“数据进化世界”“大数据的速度与激情”等主旨演讲,吸引全球大数据精英聚焦青岛。分论坛包括大数据助力传统行业转型之道、大数据驱动金融模式创新、大数据时代的产业深度创新等主题。此外,还将举行大数据精英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从不同侧面反映国内外大数据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

    此次论坛重量级嘉宾云集,嘉宾中有两位世界十大大数据影响人物柯克伯尼(Kirk Borne)、马克雷蒙南(Mark van Rijmenam)以及HPE软件全球副总裁约翰马格隆、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等。此外,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部委、知名高校、传统企业负责人的精英将共聚一堂,对国内外大数据管理发展趋势进行深刻剖析,对国家大数据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四是突出应用发展。论坛牢牢抓住大数据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从全球发展预判大数据增长趋势,从产业转型升级延展大数据产业创新。双星、红领等本土企业代表,将与其他论坛嘉宾分别对实体经济发展进行深刻剖析,探讨大数据产业与传统产业应用融合之道,挖掘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充分认识、主动布局和着力推进大数据发展,特别是在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发布后,积极把握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产业融合创新的大局,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与聚集取得实质性进展,大数据发展进入快速崛起的新时期。成立了大数据发展推进机构,规划建设了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推动了大批行业应用,培育了一批本土企业,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2014年10月,由HPE联合青岛市政府在西海岸新区落地了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又先后引进清华大数据、浪潮大数据、亚马逊AWS、华为大数据等一批重大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和推进,以及本土数据中心技术开发企业、行业应用的链条式发展,青岛将逐步展现出一座大数据发展新兴城市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