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青岛这4辆车被罚50元记3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11-11 13:13:49 字号:A- A+

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青岛这4辆车被罚50元记3分

    10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4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同时呼吁广大驾驶人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要主动停车让行。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交警部门开设曝光台以来,已分三批曝光14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本次曝光的机动车由李沧交警大队和黄岛交警大队查处,车牌号分别是:鲁LRT863、鲁B8YB20、鲁B6M665、鲁BW83C8。目前,4辆机动车驾驶人均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车牌号为鲁LRT863的机动车,是交警部门曝光的首辆外地车辆。3日15时许,李沧交警大队遵义路中队民警正在湘潭路上流动巡查。行经湘潭路农贸市场门前时,车牌号为鲁LRT863的白色小轿车从不远处快速驶来,面对斑马线上的行人,驾驶员丝毫未减速,直接从人群中的缝隙通过。民警王星见状,立即上前将车辆引导至路边。

    “您好!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您刚才违反了让行规定!”见驾驶员满脸疑惑,王星解释说,“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这个路段没有信号灯,人流量又大,驾驶员经过斑马线一定要提前减速,礼让行人。”“我以后一定多注意。”驾驶员听后面露悔意,坦然接受处罚。

    然而,也有个别驾驶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不以为意,对民警依法作出的处罚存在抵触心理。10日上午10时,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在灵山湾路、石桥路路口设岗,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记者看到,该路口没有信号灯,也没有视频监控,沿石桥路上的斑马线过马路的市民很多。

    11时10分,车牌号为鲁B6M665的黑色本田轿车沿灵山湾路由东向西行驶,见斑马线上正有行人通过,驾驶员减慢车速但没有停车,行人见状纷纷停下脚步避让,该车迅速从人群前方驶过。执勤民警上前,示意驾驶员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

    当得知因未礼让斑马线将被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时,驾驶员顿时着了急,他辩解说:“我在斑马线前已经减速了,行人停下脚步我才通过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友好地给出‘请先行’的手势。”随后,民警吴磊跟驾驶员耐心地讲解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重要以及相关法律规定,十几分钟后,驾驶员在罚单上签字接受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