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将集中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1-12 07:29:37 字号:A- A+

  本月起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将集中曝光典型案例

    晚报讯 11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从本月起将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大检查从本月起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期间,各区市、各行业部门以及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立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各类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和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

    要加大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力度。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船、重点路段(水域)、民航企业及机场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专项治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根据方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行业内暗查暗访活动。市政府安委会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曝光一批非法违法典型案例。

    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通过实行联合执法、案件移送、公布“黑名单”、事故提级调查、集中曝光警示等多种方式,深查问题,彻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