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川失联已超17天 救援水手登上三体帆船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2016-11-12 13:39:19 字号:A- A+

    “贝蒂阿姨”号渔船经过7天的航行,于北京时间11日早上五点半靠近处于自由漂流状态的三体帆船。水手登船后发现帆船船体没有大碍,但主帆底端的帆桁破损,需要修复。

郭川失联已超17天 救援水手登上三体帆船

    上图为10月18日,中国航海家郭川驾驶三体帆船,经过旧金山地标建筑金门大桥。当日,中国航海家郭川从美国旧金山起航,以中国上海为目的地,开始了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世界纪录的旅程。郭川希望以20天或更短的时间,打破由意大利玛莎拉蒂号船队创下的旧金山到上海21天的不间断跨太平洋帆船速度世界纪录。

    据郭川团队总经理刘玲玲介绍,赶去救援的水手登船后发现了一些与郭川落水有关的新线索,但由于他们正专心修理船只,无暇向后方汇报具体细节。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3时发现郭川失联之后,美国救援人员紧急出动进行搜救,并登上无人驾驶的大帆船进行检查。为了给自由漂流的帆船降速,他们在法国专家的远程指挥下降下了主帆。救援水手登船后认为,美国搜救人员当时由于不熟悉三体帆船降帆程序,操作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帆桁破损。帆桁是位于主帆底端用于水平方向撑开主帆的桅杆。

    随后,救援水手全部返回“贝蒂阿姨”号,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修复材料。如果找不到,他们只能把帆船拖到附近合适的港口进行修复。

    “贝蒂阿姨”号于夏威夷当地时间3日晚上11点15分出海。船上载着7名水手,其中包括从法国和塔希提紧急赶来的4名法国专业帆船水手。他们在7天的航行途中,时刻关注海面,希望找到搜救郭川的线索。但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发现任何相关迹象。

    截至记者发稿时,郭川失联超过17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