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淘宝村:200多淘宝老板结盟 28秒30万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2016-11-13 15:49:40 字号:A- A+

  双十一到底多疯狂?9月份开始准备、凌晨零点开始爆单、员提前睡觉连续工作36小时、28秒下单30万、24小时下单超过1000万……11日,记者探访了青岛淘宝村花园村,这个小村对于整个电商产业而言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却足够疯狂。

  小村汇聚200多淘宝店主

  11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花园村,这个小村虽然没有特色的产品,但是村子却靠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青岛东北的电商中心,聚集了胶州市以及周边地区的各类淘宝店主200多家,2016年被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联合评选为“中国淘宝村”, 胶州市所有的特色产品几乎都在这里直接或间接销售。2015年,小村里飞出了1.5亿元的淘宝订单。

  在花园村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家成立5年的电商公司,名字叫青岛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他的85后创始人徐州告诉记者,创立公司的时候开淘宝店还被人认为是一种时尚,所以网店如雨后春笋般生长,时势造就了他们这些为小型网店服务的第三方公司。5年的大浪淘沙,徐州的公司已经从一个单纯给店主设计网店的小公司发展为可以给上市公司托管网店的大公司,“双十一”自然是一年中的重头戏。

  200多淘宝老板组成联盟共度“双十一”

  刘翔是徐州的助手,也是一个85后的年轻人,即便已经连续经历了好几年的“双十一”但他依然不太适应,记者见到他时刘翔正在往眼睛里点眼药水。“累啊,20多个小时没睡了。”刘翔说,每年的双十一都比去年要火爆,而今年更是成倍的增长,即便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仍有些让他应接不暇。

  徐州的公司目前为青岛地区的200多家淘宝店服务,而每一个老板都不会错过双十一的盛宴,所以刘翔从9月份就开始筹备前期工作,将所有店主的产品、店面进行关联,这样增加点击量扩大人气,准备工作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下午才结束。“事无巨细,除了网上营销之外到准备产品、包装盒、快递单都要保证。”刘翔说,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

  28秒30万,24小时过千万

  两个多月的准备只为一天,11月10日,徐州给自己的16名员工放了假,让他们吃饱喝足睡够准备迎接挑战,10日下午6点,全员到岗准备双十一。“太疯狂了,一过12点我的电脑都抽了。”员工齐月说,11日零点之后电脑上的订单挤爆了屏幕,甚至连提示音都发不出来了,很多订单根本来不及看,只能先压着,这样的忙碌一直持续到天亮,而齐月也从10日下午6点开始一直没有休息,直到11日凌晨5点才睡了一个小时,天一亮便又迎来了第二个高峰。“每年双十一老板都会包800元红包,今年估计要多些吧。”齐月笑着说,11日晚上又将是一个通宵的工作。

  “我统计了一下,从零点开始,28秒就有了30万订单。”徐州说,截至11日下午1点已经突破了700万,预计今年的双十一会突破一千万。员工们通宵奋战,而此时的徐州也从老板化身为后勤人员,给员工送水送饭,甚至在员工上厕所的时候他顶上去处理订单,哪怕是几分钟时间都是宝贵的。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