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失忆老人迷路 民警“闲聊”套出住址安全送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1-13 16:02:16 字号:A- A+

  晚报讯 西海岸一名老人因为突发短暂性失忆而迷路,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求助。最终,民警通过聊天“套”出了老人现在的住处,并将他送上回家的公交车。

  11月10日中午,西海岸灵山卫街道的桑先生发现有一名老人在他们厂子门口来回踱步,很长时间没有离去。桑先生上前询问,老人自称叫薛某,家住郑戈庄,走迷路了。桑先生听完感到很诧异,因为郑戈庄三年前就拆迁了。桑先生告诉薛某郑戈庄早就拆迁了,薛某却坚称就住在郑戈庄,并且和桑先生急了起来。薛某还拉着桑先生到厂子后面的一处水库,非说这个水库就是郑戈庄的。桑先生觉得薛某记忆应该出了问题,便报警求助。

  灵山卫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见薛某衣着打扮和口音都是本地人,手里提着的袋子里装着矿泉水瓶等废品,推断他应是附近的居民。经查询,薛某确实是原郑戈庄人,今年已76岁,但郑戈庄居民因为村居改造都分散在外面租房子住,薛某应该也在别的地方租住。见民警也说郑戈庄不存在了,薛某显得更加生气。民警见薛某性格急躁,便改换策略,和他闲聊起来,问他一些家长里短的事。过了一会儿,薛某猛然醒悟过来,拉住民警的手直说:“记起来了,记起来了。 ”原来,薛某因年事已高,出现了短暂性失忆,在和民警聊天中,突然记起自己现在租住在灵山卫街道的高家庄。

  见薛某精神状况和记忆都恢复了正常,民警便将薛某送到通往高家庄的公交车上,并嘱咐公交车司机到高家庄时提醒薛某下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殷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