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走茶凉买卖散 合伙人携本金变身导演拒还钱 

来源:齐鲁一点 作者:刘震 2016-11-13 16:07:58 字号:A- A+

  胶州市李先生投资与朋友王某合伙做生意二十年,但李先生于2013年不幸去世,其妻邱女士要求与王某终止合作并退还投资74000元,但是王某在还了60000元后突然消失,并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导演”,最终还是被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逮住,王某也主动归还了剩余欠款。

  1992年,胶州市民李先生投资74000元与朋友王某合伙做生意,生意一直做得比较红火,双方的合作也比较融洽。但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李先生于2013年去世,因为病逝的非常突然,所以生前无暇顾及与王某商谈合作的事情。李先生去世之后,已经年近七旬的妻子邱老太已经无暇顾及生意,所以便想与王某终止合作,并要求其退还丈夫生前入股的74000元本金,但是却遭到了王某的拒绝。

  2014年,邱老太将王某告上了法庭,胶州市人民法院判令王某退还投资款74000元,但王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邱老太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邱老太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分数次履行了案款60000余元。后因企业经营不善,王某将企业变卖一空,自己也玩起了人间消失,虽然经过执行人员多方查找其下落,但均无结果,案件只能中止。

  2016年,胶州市人民法院开展了长达百日的“执行利剑”行动,执行人员在拘传另案的被执行人时偶然得知,王某现在居住于高密,并摇身一变成为某影视公司的导演。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到拍摄现场,将正在拍摄的王导演“请”到了执行局。经协调,邱某与王某达成和解协议,王某一次性缴纳案款20000元,邱某放弃部分利息。多年的老案子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