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11青岛剁手族创下新历史 贡献11亿7千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11-14 07:24:52 字号:A- A+

    “双11”青岛人花了11.7亿全省居首

    羽绒服、手机、靴子成网购前三名

    根据阿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时,2016年天猫“双11”交易总额达120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2%。

    在这场举世购物狂欢中,青岛也贡献出了11亿7千万元,位居全省首位,创下了青岛“剁手族”的新历史。

    数据显示,青岛“双11”购物人群中,女性占六成,男性占四成。年龄分布上,26-35岁人群占比达51%,其次是25岁以下人群,占比22%。有趣的是,36-40岁人群占比要低于40岁以上人群,低了三个百分点。

    而在不同年龄段青岛人的喜爱商品上,这次“双11”有着明显的季节特点。25岁以下、26-35岁、36-40岁以及40岁以上四个年龄段人群,最喜爱的五大商品中,都含有羽绒服、靴子和毛呢外套,并且这“三大件”也都是今年“双11”青岛人购买量前五的商品。其中,羽绒服的销量更是位居第一。

    除了老少皆爱的冬衣,手机也是各年龄段都关注的商品,它在青岛的销售量仅次于羽绒服,看来智能手机的全民时代势不可挡啊!

    另外,36岁以下和36岁及以上人群在两个消费品类上的偏好有明显差距。年轻人非常注重面部护理,中高龄人群则喜爱平板电视。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品牌营销,那么青岛人“双11”又最爱哪些品牌呢?官方数据显示,海尔、苹果、美的、小米几乎承包了青岛各年龄层的喜爱,分居消费者最喜爱品牌1-4位。海尔和苹果更是均位列四个年龄段人群最喜爱的五大品牌之中。

    此外,今年“双11”,青岛各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品牌都集中于消费电子和家电品牌。只有25岁人群的品牌偏好中出现了服饰类——耐克和森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