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雾添堵驾车悠着点 青岛35处易发团雾路段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作者:尹彦鑫 刘玉凡 2016-11-15 13:22:32 字号:A- A+

    14日,岛城被雾气环绕,凌晨起岛城境内的高速陆续封闭,上午10时后雾气逐渐消散各高速公路陆续解除封闭。14日适逢周一,雾气对市区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也增加了早高峰期间市区驾驶员出行的难度,刮擦事故不断,部分路段交通压力增大。交警部门提醒,随着冬季到来,雪雾天气增多,高速公路35处路段易发团雾,提醒司机谨慎驾驶。

     市区早高峰压力骤增

    14日凌晨开始的雾气增加了周一早高峰的压力,受高速公路封闭的影响,与青兰高速、青银高速连接的环湾路、深圳路、辽阳东路、海尔路、九水东路等路段车流量猛增,交通压力增大,不少司机被堵在收费站外。“我像往常一样开车走环湾路到市区上班,本来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今天一个小时还没到,上班打卡迟到被扣钱了。”家住城阳区的孙女士说。

    记者从李沧交警部门了解到,14日上午,受周一早高峰及雾天能见度降低、尤其高速公路封闭带来的车流量增多的压力,李沧辖区通行压力较大,重庆中路、黑龙江路等主干道尤为明显。交通事故方面,主要是车辆刮擦、追尾等小事故,数量较上周一略有增多,较平常增加明显,一些司机因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不及时移车给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了困难,增加了道路交通的压力。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据了解,山东高速交警城阳大队辖区内从13日晚上10时许开始封闭收费站,截至14日早上7时11分,因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青岛段有大雾,能见度较低,青岛收费站银川方向入口,即墨、蓝村、胶州收费站双向入口继续关闭。截至上午10时41分,青银高速青岛段(原济青高速)路面雾气逐渐消散,陆续放开通行,上午11时45分,收费站全部正常开通。此外,青兰高速黄岛段、青平高速等也受大雾影响封闭部分时间。

    14日早上7时许,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高速因大雾全线封闭,受到胶州湾大桥封闭影响,环湾路南向北大桥入口至火车北站压车严重,北向南金水路桥至大桥入口通行缓慢。上午10时15分,胶州湾高速全线解除交通管制。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已经到了雪雾天气多发的季节,高速公路上易出现团雾现象。青岛交警经过摸排统计,摸排出所辖高速范围内35处团雾易发、多发点段和时段,向社会公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团雾路段时,一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谨慎减速通过。据了解,团雾易发的时间为:雨后一到两天,如果天气晴好就比较容易出现;易发的地点为:郊区和乡村地带,尤其是部分比较空旷的高速公路路段。

      ■相关新闻 大雾致汽车站 200个省内班次缓发

    11月1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受清晨大雾影响,各高速公路及胶州湾跨海大桥封闭,市内所属各汽车站途经高速公路所有班线从早晨6:00开始暂缓发车,省内包括威海、烟台、滨州、东营、日照、临沂地区,涉及班次200个左右,平度、莱西、即墨、胶州等郊区区间线路正常发车。

    各汽车站立刻启动大雾天气应急预案,为所有旅客提供免费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对班次停发情况及各高速公路路况进行公示,为在候车厅等候的旅客提供免费热水。当天11:00随着雾气减弱,各高速公路陆续开通,但由于上午的高速封闭导致外地公司对开车辆无法准时到达青岛,因此各汽车站虽然全部恢复正常发车,但12:00以后除流水区间线路外的各线路的发车密度降低,平均延长40分钟左右。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大雾降雪天气,出行前一定要拨打96650客服热线第一时间了解车站的运行情况。

      山东多地遭遇大雾与霾 300多高速收费站封闭

    据新华社济南11月14日电 14日上午,山东大部分地区被大雾和霾笼罩。受此影响,山东有20多条高速公路的300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

    气象部门的大雾橙色预警显示,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上述地区的强浓雾仍持续。有关霾黄色预警显示,14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中度以上的霾仍持续。

    据山东交通出行网统计,截至14日9时,G25长深高速、G22青兰高速、G20青银高速、G18荣乌高速、G1511日兰高速、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等20多条高速公路的300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