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将迎24年来最冷天?气象台值班员都笑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6 09:44:04 字号:A- A+

    今天,一条极寒天气的消息刷爆了众多山东人的朋友圈。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21日晚~22日晚,济南中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6日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零下13度,本次超低温将持续4~6天。”

    啥?24年来最冷天、降温20多度、暴雪……

    爆三样的样哥看后吓坏了,这是去年冬天的那场极寒天气又杀回来了吗?但奇怪的是,样哥今天不停地刷山东省气象台官网,就是没见有预警呢。

山东将迎24年来最冷天?气象台值班员都笑了

    眼瞅着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人都在问,今晚,样哥把电话打到了山东省气象台值班室,还没等样哥把上面的这段预报念完,值班的气象员姐姐就笑了。

    她负责地告诉样哥:省气象局没发过这条预报,因为按照惯例,气象部门一般最多预报1周内的天气。也就是说,今天发的最新天气预报,只能预报到11月22号,如果时间跨度超过1周,按现在的科技水平,预报就不那么准了。她还特别强调,一般来说,就算是国家气象局也不会发超过1周时间的天气预报。

    所以从这条预报的时间跨度来看,这个极寒天气的预报肯定就是谣言喽。

    那么这条谣传是哪来的呢?

    样哥搜索发现,同样的事,在这几天,先后被江西省气象台、湖北省气象台、浙江省气象台紧急辟谣:不要相信和传播我省近期有极寒天气的不实信息,“气象台一般不会发布10天以后的预报,请大家不要相信这类谣言。”

山东将迎24年来最冷天?气象台值班员都笑了

    找了大半天,样哥最后在江西气象台的网站上,找到了类似的信息,但是在今年1月18日江西省出现严寒天气时发布一条过时的气象消息,而不是未来的天气预报信息。

山东将迎24年来最冷天?气象台值班员都笑了

  那么未来一周,山东的天气到底如何呢?

    山东省气象台的值班员告诉样哥,未来一周,在周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转小雪,会有一次降温过程。具体为:

    19日,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

    20~21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转小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

    22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