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求婚他带冷烟花助兴 刚进车站被拦下没收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11-16 14:12:55 字号:A- A+

安检人员试验刘先生携带的劣质冷烟火也可以产生明火.jpg

  安检人员试验刘先生携带的劣质冷烟火也可以产生明火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原本是想买点冷烟花为朋友求婚营造氛围,没曾想在车站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11月15日,正打算前往即墨刘先生来到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乘车,没想到通过安检时因为携带冷烟花而被拦下。原来除了传统的烟花鞭炮等众所周知的易燃易爆品外,冷烟花这种大多数人认为与“火”不沾边的物品,也因为其潜在的安全隐患被列入了安检黑名单。

    当天10:00,市民刘先生前往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乘车。在行包安检过程中,手中塑料袋里装着的两包物品引起了安检人员的注意。打开后发现原来是两包冷烟花,每根都有大拇指般粗细。刘先生告诉安检人员,自己是要去即墨帮朋友筹备求婚活动,在批发市场买了冷烟火带过去助兴用。店家说冷烟花不会爆炸也不会引起明火,于是他便放心的来车站坐车。当听到安检人员要将冷烟花要暂扣时,刘先生连忙求情。

    车站的安检人员告诉刘先生,所谓的“冷烟花”与传统烟花相比对人和周围环境的安全影响确实小得多,但是体积较大的以及一些原材料价格低廉的仍然能引起明火。安检人员现场做了一个实验,将刘先生携带的一根冷烟花放到发车场上点燃,随后拿一张白纸靠近喷射口,不到1分钟白纸居然燃烧起来,喷射口也出现了近10公分的火苗,这一场景让刘先生惊讶的合不拢嘴。安检人员解释道,用以制作冷烟花的金属粉末的质量是其是否会引起明火的重要因素,刘先生这种从网上购买的价格低廉的冷烟花不论从体积上还是在原料上都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从车站安检部门了解到,部分冷烟花包装上也会标明燃放地点周围一定距离内不能有可燃物,只不过市民惯性认为冷烟花不伤人忽略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家长都会给孩子购买一些手持型的冷烟花和擦炮,这些都是无法通过车站安检的,一旦发现会按照易燃易爆危险品进行暂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