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提前1个月封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2016-11-17 16:23:44 字号:A- A+

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提前一月封顶

    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封顶!17日上午11点17分,随着盛装着工程主体封顶的第一罐混凝土顺利到达建筑主体西北端,开始浇筑。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工程土建施工已经完成,正式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这比原计划的工期提前了1个月。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GTC)工程自2016年4月1日开工,共浇筑混凝土7.6万立方,绑扎钢筋量7.1万吨,历时231天,于11月17日完成非高地铁影响区土建主体结构封顶,比工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为加快工程进度,为后续施工预留充足时间,施工单位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确保土建施工在工期前完成。在施工技术上,采用国内领先的跳仓法技术、全自动钢筋加工机等一系列措施,为GTC顺利封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提前一月封顶

    2016年,是机场建设“全面推进年”,机场建设全面铺开,各分部分项工程按期推进。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作为机场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工程里程碑式节点,其按期完工,为下步机电专业、装饰装修和幕墙等重要节点施工争取了充足的工期时间,为实现工程年度任务目标,2019年顺利转场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零换乘”交通中心

    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是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穿越航站楼并在地下设站的“全通型、零换乘”交通中心。其位于机场核心区,紧邻航站楼,建面约21万平米,其中,停车楼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主要用于旅客停车;交通换乘中心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主要功能是与高地铁连接,以及公共交通、商业功能等。工程最大的特色在于与高地铁机场站结合建设,实现航站楼、GTC和高地铁连通。旅客经航站楼连廊到达GTC,可在L1层的长途客站候车厅、旅游集散中心候车厅乘坐公共汽车或出租车,也可在B1层的换乘中心换乘地铁8号线和济青高铁直达青岛市及其附近区市,实现了航空、轨道、高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汇聚,形成空陆一体的交通体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振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