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济青城际高铁两年后将上路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16-11-18 07:11:25 字号:A- A+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济青城际高铁两年后将上路

青荣城铁开通运营 济青城际高铁两年后将上路

  11月16日上午7点,随着青岛北至荣成的C6555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山东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别急,济青两年后也将开通城际铁路。

  爽 打卡乘坐城际高铁列车

  上午8时,记者跟随C6502次列车对青荣城际铁路进行了全程体验,这也是青岛站发出的首趟“C字头”城际高铁列车。8点19分青岛北、8点58分莱阳、9点34分烟台南、10点05分威海……302.7公里全程设置了14个车站,平均二三十分钟就停一站。“C字头”列车虽然与普通动车组条件并无二致,但乘坐体验却更接近在城市里乘坐“公交车”。

  青荣城际车站密,发车频率也高。运营初期,每天有18趟“C字头”城际列车来往于青岛、烟台、威海三座城市之间,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18点20分,按梯次公交化开行,特别是针对早晚旅客出行密集时间段,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趟列车。

  更明显的例子则是,青荣城际还拥有自己的“公交卡”,也就是中铁银通卡,这也是省内目前唯一可以“打卡乘车”的高铁线路。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介绍说,截至16日早上8点半,11对“C字头”动车已经卖出了近7000张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