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一周收发快递突破1500万件 主要来自江浙沪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6-11-19 07:13:33 字号:A- A+

这一周收发快递突破1500万件

    早报讯 在双11过后的一周时间里,岛城的快递收发量达到了全年的最高峰。昨天,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从11月11日到11月17日,我市的快递收发统计数据显示,日收发快件220万件,最高峰收发快递达240万件。一周时间内收发快递数量突破1500万件,较去年增长45%。

    高峰一天240万件

    “我们刚刚统计完从11月11日到11月17日一周时间的快递收发量。这一周时间也是全年收发快递的高峰时间段。”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周时间内,日均收发快递数量在220万件,高峰一天时间可达240万件。

    “去年同期每天收发快递量约为150万件,高峰160万件,今年较去年增长了约45%。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发出的快递发往全国各地,但发到青岛的快递主要来自于江浙沪和京上广。其中江浙沪的快递数量占比最大。

    “我们今年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全市的快递公司为了应对高峰均增加了人手。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快递员增加了1500人。

    圆通快递青岛总部的王经理介绍说,每年双11的高峰,快递数量比平时增长很大。 “流水线上平时100人就够,但双11之后的一周时间内,要达到300人才能分拣处理完这些快件。 ”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连办公室的文员也都要集体加班,应对这个高峰。

    快递处理中心扩容

    “今年我市新增加了快递处理中心总计7.2万平方米。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大型快递处理中心大都集中在城阳区双元路上,圆通、中通、顺丰、元通等这些大型的快递处理中心都能实现日处理订单20万件的业务能力。“我市今年还新增了600辆快递运输车,专门收发快件。”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运力增加了900吨。

    农村电商快递量增加

    我市农村电商快递量飞速增加,以往快递数量较少的即墨、平度、胶州、黄岛、城阳等地均出现了明显的增加。 “我市去年开始以平度、即墨、胶州、莱西市和黄岛、城阳区为重点,结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的实施,在全市辖区内打造100个电商示范乡、镇(街道),500个电商示范村 (社区),实施农村电商‘4215工程’。 ”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农村电商的快递数量增量非常明显。(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