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迎开通后首个周末 共搭载旅客5600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11-20 14:39:0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9日,青荣城际铁路迎来开通运营后的首个周末,大量市民乘坐城际列车前往烟台、威海等地探亲、度假或体验。据铁路部门统计,18日从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始发青荣城际列车共搭载旅客4837人。而19日,这一数字增长到了5600人。

  19日早上7点40分,从青岛站发往荣成站的C6502次列车开始检票,黄岛市民张女士一大早便赶来车站坐车,准备去威海旅游。“以前去威海,要坐汽车,从黄岛转车大约要3个多小时,现在差不多2个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老家在莱阳、工作在青岛的王先生也一大早就赶来乘车体验。“青荣城铁开通时因为要上班,没赶上首发车。今天特意来坐坐,体验一下。”王先生说,青岛到莱阳直通了城际列车,他以后回老家的次数肯定会越来越多,跟父母团聚的机会也更多了。

  19日早上8点,C6502次列车从青岛站准时发车,此时列车已是满座。据介绍,该趟列车青岛站共发售车票448张,

  青岛北站售票189张,共计637张,整趟列车8节编组586张座票全部售罄,还销售了不少无座票。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赵璇说:“相对于平日,周末的客流明显增多。从旅客构成来看,既有专程前来体验的,也有旅游和探亲的。”

  青荣城铁开通后,铁路部门在青荣城际线(含青岛、烟台站)开行的“C”字头动车组列车开办中铁银通卡业务。荣成、威海北、烟台南、青岛、青岛北站设立银通卡业务窗口,办理中铁银通卡售卡、充值等相关业务。持中铁银通卡乘坐“C”字头动车组列车,可不购票,像坐公交车、坐地铁一样直接刷卡进出沿线14个车站。

  青荣城际列车开行车次全部以“C”字头开始,按梯次公交化开行。针对早晚旅客出行密集时间段,最短间隔20分钟开行一趟列车。目前,每天有12对列车从青岛站和青岛北站发出,直达烟台、威海、荣成等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