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 寒潮来加把火 青岛热企提高出水温度保供暖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武 2016-11-21 21:19:4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寒潮来临,给居民供热带来了考验。青岛供热部门提前准备,提高出水温度,加大热水流量确保市民家中用热。

    2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布应对低温天气通知,要求各单位在确保安全运行前提下逐步升温,避免突然升温对系统造成影响,同时做好煤炭储备和重点用户供热质量跟踪,及时上门调试,保证低温天气正常供热。

    供热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青岛能源集团第四热力公司副经理辛明义告诉记者,四热服务范围东到湛山、延安三路,南到海边,西到四川路、贵州路,北到大港一路,共有600万平方米、7万户。为了应对寒潮,企业一方面增开锅炉提高出水温度,一方面加大流量供应。“以瞿塘峡路供热站为例,共有4台锅炉,此前运行是1台运行1台备用,收到寒潮通知后,我们又投入运行1台,形成2运1备态势。”辛明义表示,出水温度也计划由此前的85摄氏度提升至90摄氏度,流量供应也提高了70%以上。

    分布式供热的温度控制更加灵活。我市首个天然气供热站——青岛能源泰能热电胜利供热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供热站就建在居民小区内,热量几乎没有损耗,出水温度可以适时调节,确保用户感觉舒适。“下午供热出水温度控制在42摄氏度,预计夜间室外温度会降到1摄氏度,我们的出水温度将升至46摄氏度。”该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