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所中小学年底前开建 宁德路小学启动招标

来源:青岛晚报/青报网 作者: 2016-11-22 11:05:30 字号:A- A+

宁德路小学启动招标 配备24班小学、6班幼儿园

宁德路小学启动招标 配备24班小学、6班幼儿园

   

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效果图

  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效果图

    晚报讯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宁德路小学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建设内容为一所24班小学和一所6班幼儿园。据悉,今年市内三区共计划建设中小学5所、竣工2所,目前已开工2所,竣工2所,除宁德路小学外,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都将于年底开工。

    宁德路小学12月中旬动工

    根据招标公告,宁德路小学项目位于市南区宁德路10号甲,西邻市南区软件园,南侧为青岛大学,东北侧均临近浮山,处在一处高地上。项目包含幼儿园和小学,工程规模近2万平方米,其中小学规模为24班,地上设计为4层,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接近1.7万平方米;幼儿园规模为6个班级,地上规划为3层,总建筑面积为2707.9平方米。预计项目将于12月中旬动工,工期18个月,2018年9月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两所小学已竣工投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市城乡建设委今年共投资3亿元建设配套教育设施,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5所、竣工2所,计划新建学校分别为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中学、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计划竣工学校为南岭小学和广水路小学。这是2015年投入的1.5倍,今年是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项目建成后可解决1.1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我市教育资源配置。

    今年5月,南岭小学与广水路小学顺利通过竣工验收,9月开始招生。其中,南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设置48个普通教室以及22个多功能教室,可容纳2160名学生。南岭小学是一所典型的智慧学校,校园内实现无死角无线网络全覆盖;校园内及相关功能教室设置校园智能卡及门禁系统等。而广水路小学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为48班小学。

    两所中小学已开工

    开工新建5所中小学的目标中,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欢乐滨海城学校去年12月开建,目前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风雨操场和综合楼主体建筑均已封顶,计划明年7月投入使用,当年9月份正式招生开学,设计规划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中学24个班,将服务周边17万人口子女的就学,是目前市区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中学及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规划有24班中学和9班幼儿园及一个风雨操场,已于今年7月开工。

    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将于年底开工,目前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