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男子过马路被枯树砸伤 诉讼三年获赔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姜宝刚 2016-11-22 21:19: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姜宝刚) 近日,胶州法院李哥庄法庭妥善处理了一起路边枯树伤人案件,受害人武某某获赔偿10万元。

    2014年10月13日,武某某骑电动车行驶至胶州市胶北办事处杨戈庄村东时,被道路北侧忽然断裂的枯树砸伤,致颈椎椎体骨折。武某某住院治疗支付医疗费9000多元,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治疗完毕,武某某向胶州法院马店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杨戈庄村村民委员会、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赔偿损失12万余元。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杨戈庄村村民委员会、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称,自己不是道路管理者和树木的所有人,坚决不同意赔偿;武某某没有证据证明树木的所有者和道路管理人,向法院提出撤诉。

    2016年3月,武某某向胶州法院李哥庄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赔偿12万余元,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称自己不是道路管理者和树木的所有人,不同意赔偿。经法庭现场勘察,事故现场在胶北、胶东交界处。

    为查明案情,办案法官向武某某释明,武某某申请追加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杨戈庄村村民委员会、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胶州市交通运输局为被告。法庭责令胶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交全市道路养护方案,经查明,虽然事发路段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但事发前3个月,涉案道路已经划归胶东办事处管理。

    道路管理者已查明,但致人伤害的树木所有人产生争议,所有被告否认自己是树木的所有人。

    经法庭多次调解,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抱着对弱势当事人负责的态度,与武某某达成调解协议,武某某损失12万余元,由被告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赔偿武某某10万元, 其他诉讼请求武某某自愿放弃,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赔偿武某某后,享有对致伤武某某树木所有人的追偿权。武某某撤回对其他被告的起诉。

    协议达成后,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及时将赔偿款给付武某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