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全线开通一周 近9万名旅客乘车体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11-22 21:31:4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11月16日至11月22日,青荣城际全线开通一周,累计发送旅客近9万人次,日均客流过万,城际列车安全正点、便捷舒适的出行优势,正在吸引大量旅客乘坐体验。

  周末客流较为火爆。青荣城际开通初期,安排开行“C”字头列车12对,列车开行时间分布在6:00至21:00之间。从运行一周的客流情况来看,主要以探亲、旅游和乘车体验旅客为主,周末客流较为集中,日常客流也呈递增趋势,11月20日(周日)发送1.7万人,成为城际列车首个客流高峰日。

  城铁公交出行更加方便。为满足商务洽谈、走亲访友旅客当日往返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青岛、烟台、威海地区间安排早晚列车供旅客选择,最短每20分钟开出一趟城际列车。如,早间6:25至7:40时段,青岛北至荣成、烟台开行C6555、C6557、C6553次列车;晚间18:30至20:30时段,烟台、荣成至青岛北开行C6578、C6576、C6574次。

  刷卡进站上车更加便捷。为提高旅客乘车便捷性,减少旅客出行时间,铁路部门在青荣城际线(含青岛、烟台站)开行的“C”字头列车全面推行中铁银通卡业务,青荣城际“C”字头列车每日预留银通卡专用席位,供持卡旅客使用。旅客持中铁银通卡乘坐“C”字头动车组列车,可不购票,像坐公交车、坐地铁一样直接刷卡进出沿线14个车站。目前,荣成、威海北、烟台南、青岛、青岛北站设立银通卡业务窗口,办理中铁银通卡售卡、充值等相关业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