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所新建高中模拟运行 师生体验新校区(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 淼 2016-11-25 07:25:02 字号:A- A+

青岛5所新建高中模拟运行 师生体验新校区

  近两天,青岛39中的老师正忙着选择各自的学科功能教室。我市5所新建高中基本建设、仪器配备等业已完成,诸事具备,正通过不同形式模拟运行,以确保下学期新校正常运行。

  我市于2012年启动实施了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工程,在黄岛区建设青岛6中和青岛9中、在城阳区建设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39中新校区、在即墨市建设青岛19中新校区等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5所新校占地面积均为11万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为27平方米,给予师生发展更多更广阔的空间。

  校舍可以随时启用

  目前,建筑风格各有千秋的5所新建高中建设告毕,网络均已开通。

  6中是美术学校,采用现代派建筑;9中是一所有着116年历史的老校,最早是德国传教士创办的礼贤中学,采用英式风格建筑;青岛实验高中采用融入了中国元素的新派建筑风格;39中因挂牌中国海洋大学附中,沿用海大建筑风格;19中位于蓝色硅谷区,采用美式建筑风格。

  新校教室,均为90平方米左右,每间教室都有全教学区、实践操作区、查询阅览区,另设教师工作区和学生书柜,按标准配置多媒体展示平台。记者走进历史功能教室,古色古香的桌椅、悬挂在墙上的历史大纪年表、陈列的历史文物模型都是原来学校没有的;地理功能教室,地球仪、地质标本等教学设备应有尽有。学校按照未来教室理念,目前校园已经开通无线网络,实现校园无线网络覆盖。

  5所新建高中都有两扇门,一扇面向学生,一扇面向社会。游泳馆、体育馆设施场馆在设计时即已考虑到开放问题,远离学校教学核心区域,学生在校时只面向学生开放,而在双休日和寒暑假可以面向社会开放。

  据青岛6中校长蔺延良介绍,电视剧《栀子花开2016》前不久在新校区取景拍摄,从某种程度上是对新校区建设的认可。目前,学校正在进行物业招标等细节完善,以确保新校区更好地运行。

  不久前,鳌山卫中学在“近邻”19中新校区礼堂展演校园剧,700多名学生乐享现代化的舞台效果。目前,该校男子足球队也借用19中新校区的操场进行训练。

  师生体验新校区

  上周末,青岛9中全体教职工来到新校办公室,“认领”各自办公室、办公位。摸着崭新的办公桌,看着周遭宽敞、现代的环境,老师们十分开心,纷纷拿出手机在办公桌前、教学楼前留影。新校区可吸收紫外线的蓝色塑胶跑道尤其令人惊艳。“真恨不得能把新校所有的景色都照在手机里,感叹于新校是这么的美丽,功能教室、图书馆、艺术楼是那么的先进。”教师纪琳当天很是开心,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新校。还有一个月,纪琳老师就要临产了,即使挺着大肚子,行走有点慢,她也把学校的各个角落转了个遍。

  学校在新校区能容纳700多人的学术报告厅里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本学期完成搬迁,下学期拎包入住。”校长张玉慧向教师正式公布新校区启用进度。从11月19日起,学校将安排干部、教师每天在新校区值班,搬迁工作同步进行,在今年寒假前就将完成全部搬迁工作,保证寒假过后的新学期学生能来新校区上课。

  青岛39中秋季运动会是在新校区举行,让师生亲身体验新校的魅力。“骨干教师暑假培训也是在新校区进行的,老师吃住都在新校区。”校长白刚勋介绍说。

  新学校酝酿新规划

  寒冬来临,新校的暖气开始低温运行,连同游泳馆重新灌水消毒、图书上架等一起进行“预热”。

  11月23日,青岛实验高中举行社团招募大会,40余个社团踊跃参与,新增马术社、散打社、红笺社、浪尖快评社、城南校刊社等,而这些新创社团相当程度是得益于新校的空间。校长孙睿介绍,击剑、攀岩、橄榄球、马术、高尔夫、航海模型等都是新校准备开设的体育课程,并运用体育运动中的礼仪教育,提升学生公民素养。新校区的马术社团不仅为学员教授马术理论知识学习、马术类电影鉴赏,而且还将进行马场马术实践,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骑乘技艺。

  在5所新建高中里,青岛39中是唯一一所教室不再设有年级和班级的标签,而是以学科划分的学校,并且学生的教室与老师的办公室合二为一,换言之,教师在学科办公室内办公。白刚勋介绍,青岛39中正在分配二合一的教师办公室和学科功能教室,有的老师会一人享有一个学科功能教室,最多是两三人共享一个学科功能教室。新校还为老师设置了公共办公室,便于集体办公。与此同时,家委会正在协调老师及学生班车等,寒假前有望确定。

  11月26日,青岛19中高一60余位老师将到新校区认领办公位,并学习教室里新增的多媒体触控一体机的使用。学校打造科技特色创设的有生物技术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建筑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海洋实验室、现代工坊实验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实验室也全部到位,正在面向全体教师进行课程招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