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文明养狗出新招 社区宠物便袋箱集体上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6-11-27 15:00:3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如今养宠物已是常见的事,在小区里走路或散步一不小心踩上“地雷”的机率也随之增加。怎样才能解决小区宠物粪便问题,倡导居民文明养狗,清江路社区想出了一个妙招。25日,记者在哈尔滨路38号小区里看到,临近人行坡道的树上多出了一个灰色的盒子,正面黄色的背景图上印着卡通狗的图案,中间蓝色的“宠物便袋箱”几个字十分醒目。四周走走发现,大约每隔一段,就会在大树、电线杆或是管道上看到同样的小盒子。

QQ图片20161126165815.jpg

  这个盒子的用处是什么呢?海伦路街道清江路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养宠物的居民,在对哈尔滨路38-44号楼院改造时,特意安装了20个宠物便袋箱。宠物便袋箱主要设置在广场和单元楼门口附近,便袋箱里放置了环保袋,可以由下方抽出,便于遛宠物却没有带处理工具的居民随时收集宠物粪便,解决狗狗们的‘方便’。为了居民取用方便,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检查环保袋存量并及时更换。“这个小区共有千余户居民,养宠物的居民就有一百多户,安装便袋箱不仅能方便有需要的居民,还能起到提醒作用。后期条件允许,还将配上铲子、夹子等小工具。”

QQ图片20161126165822.jpg

  宠物便袋箱的作用真有那么明显?“如今小区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粪便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我一般出门都会特意带上纸巾以防万一,不过也有偶尔忘了的时候,有了便袋箱就不会再抓瞎了。”社区居民郭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也有居民表示,宠物便袋箱只能为需要的人提供方便,只有宠物的主人提高自觉性,才能真正发挥便袋箱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