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老汉勇救落水男童 感动北京媒体纷纷报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1-28 13:02:32 字号:A- A+

    40多天前,北京市丰台花园里,一名两岁半的男童不慎坠入景观池中,1米多深的池水很快没过了他的头顶。听到男童奶奶的呼救后,暂住在北京、年底就要当姥爷的莱西老汉张连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下就跳入水中,一把将孩子捞出托到岸边。 11月26日,消息传到了莱西,张连祖的亲友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莱西老汉勇救落水男童

    据张连祖的老伴邹书珍介绍,在北京工作的女儿年底就要当妈妈了。为了照顾女儿,老两口一起到了北京,平时酷爱书法的他经常到丰台花园练习地书。 10月12日下午,张连祖和几个书友在写地书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他们一起扭转头去,发现呼救的是一名老太太。老太太焦急地告诉他们,孙子掉进水池里了,她也不会游泳,希望他们能想想办法。

    此时水面上已经没有孩子挣扎的迹象了,张连祖连衣服都没脱就跳下了水。他在水里摸索了一下很快发现了孩子,将他一把托起,踏着水送到了池边——张连祖跳下水才知道,水只有1米多深。尽管如此,张连祖浑身都被水浸湿了。

    老伴询问才知他救了人

    “我一开始还不知道他救了人,看见他浑身上下都湿了,我还觉得奇怪。”邹书珍询问一番才知道,老伴在水里救了个孩子。张连祖掏出手机苦笑了一下向老伴道了个歉,说手机进水了。但一家人得知他是为了救孩子才跳进水里,纷纷为他点赞。

    下水时张连祖在想什么,为什么他年过六旬了还要跳下水救人?张连祖回答说,当时在一起的老书友里属他年轻、腿脚好,所以他最先跑到了水池边。此外,张连祖从小就在水边玩耍,习得一身好水性,还目睹过村里的大人们下河施救:凭借着这段记忆,张连祖给孩子控了控水,让他脱离了危险。

    京城媒体网络纷纷报道

    几天后,孩子的奶奶拎着牛奶和食品找到了张连祖家中致谢,被老两口婉拒。 “我们也要当姥姥姥爷,只要孩子没事,我们也高兴。”邹书珍告诉记者。张连祖的事迹被北京的多家报纸和网络刊载,他一时成为了丰台花园里的名人。

    这几天,张连祖在北京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回了家乡莱西市店埠镇。 “他太低调了,我们过了40多天,才在微信里看见这么个事。 ”张连祖的舅子邹书铭告诉记者,姐夫能作出这种事情来,他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姐夫当过老师,教过很多学生;姐夫退休前还在村委任职,口碑一直很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