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市办实事进展:食安检测提前超额完成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李青 2016-11-28 14:30:24 字号:A- A+

    青岛日报讯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6年市办实事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任务计划完成65000批次,截止到10月底,已完成70360批次,完成年度计划的108.25%,已出具数据合格率为96.65%,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市食安办充分发挥总牵头、总协调和总督查的作用,统筹协调各监管部门和区市政府,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确保了市办实事食品安全检测的的质量和效果。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生产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环节共抽检14440批次,已出数据合格率为96.67%。市农委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定性定量检测1281批次,合格率为98.67%。市海洋与渔业局共抽检海产品723批次,抽检合格率为100%。市畜牧兽医局共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监测540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100%。市粮食局共检测粮油样品5477份,合格率为87.91 %。市卫生计生委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2201批次。各区市按计划组织开展了抽检工作,共抽检40832批次,合格率均在96%以上。总体来看,在种植养殖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8%以上,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8%以上,批发流通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5%以上,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4%以上,表明全市各领域各环节食品检测合格率整体较高,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记者李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