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通首条城际公交,胶州公交车跨越大沽河进城阳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2016-12-01 13:24:21 字号:A- A+

青岛开通首条城际公交,胶州公交车跨越大沽河进城阳

    12月1日6时16分,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27路线公交车,披红挂彩,越过桃源河大桥,驶入城阳地界,实现了胶州公交与城阳公交的对接,开通了青岛市首条县市城际公交线路。

    12月1日6点,胶州市李哥庄镇魏家屯村村民王女士早早的站在了公交站牌前等待着开往城阳的第一辆公交车。“我闺女嫁到城阳,我现在每年去照顾孩子。”王女士说,虽然女儿嫁的地方并不远,但是由于胶州和城阳之间没有公交车,所以她往来女儿家只能骑电动车,天气越来越冷,路上车辆又多,所以女儿每天都非常担心她。前几天,王女士在站牌上看到了要往城阳通公交车的信息,早就盼望已久,所以今天一大早就来等公交车,还给女儿带上了做好的早饭。

    当天早上6时16分,胶州巴士公司27路公交车第一次跨过了大沽河,开到了城阳区张家庄枢纽。胶州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胶州市多条公交车的终点站与城阳公交张家庄枢纽站都仅一河之隔,由于公交营运范围限制,一直未能实现对接。多年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不断提出意见建议,呼吁两岸公交对接,方便群众出行。为此,今年以来,胶州巴士公司与城阳公交积极协商,从线路走向、投币管理、场站设定等方面达成共识,使胶州公交27路与城阳公交769、916、923路实现无缝对接。

    27路公交车全程票价为2元,乘客到达城阳枢纽站后即可换乘城阳公交,进而与青岛市区公交对接,市民可全程乘坐公交车贯穿胶州至青岛市区。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宋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