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氧吧城市”50强出炉 山东三城市入榜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德勋 2016-12-01 13:29:55 字号:A- A+

    大众网12月1日讯 雾霾笼罩,成为秋冬季节许多城市的常态。霾海茫茫,哪里才能畅快地呼吸?独立第三方大数据分析机构标准排名研究院日前发布2016中国“氧吧城市”排行榜。山东省省威海、日照和烟台3座城市上榜,其中威海位列全国第5,日照位列全国第33,烟台位列全国第44。

2016“氧吧城市”50强出炉 山东三城市入榜

  9成上榜城市集中在南方地区

    据介绍,市域森林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这三项指标,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绿色肺活量”,数值越大,说明这个城市的“绿色肺活量”越大,抵消污染的能力也越强。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则是“绿色肺活量”起作用的结果。

    从区域分布来看,90%为秦岭淮河以南的南方城市,全国有12个省份的城市入榜。其中,广东省有14座城市入榜,江西省有9座城市,福建省有8座城市,这三个省份同时也是中国大陆森林覆盖率前三的省份。荒漠广布、降水少、森林资源贫乏的西北地区则全军覆没。

    数据显示,2015年福建省森林覆盖率65.95%,继续位居中国首位;2015年江西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名列第二;2015年广东省森林覆盖率58.88%,位列第三。这三个省份属华中华南板块,地处亚热带,降雨量多,生物量明显多于华北、西北地区。

    北方仅5城上榜,山东就占仨

    在“氧吧城市”50强中,北方仅有威海、伊春、呼伦贝尔、日照、烟台五座城市入榜,其中威海表现最佳,位列全国第五名。尤其是威海2015年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25.05平方米,高居全国榜首。

    根据该榜显示,威海以“201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1天;市域森林覆盖面积42.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8.72%;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05平方米”等数据位居50强中第5位。山东的日照和烟台分别位列第33位和44位。

    (综合齐鲁晚报、人民网消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