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平路居民楼突发大火 楼长挨家挨户敲门疏散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1 14:49:10 字号:A- A+

开平路居民楼突发大火 楼长挨家挨户敲门疏散

事发现场浓烟密布。(市民供图)

    11月30日早上9时许,市北区开平路1号甲居民楼4楼突发大火,浓烟从失火房间冒出,危急时刻,住在5楼的楼长刘国友挺身而出,挨家挨户敲门疏散。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火灾致使居民楼内一人吸入浓烟,120救护车将其送至医院治疗。

    “今天还没上班的时候,就闻到一股烧焦味,出去一看才知道4楼一户家里起火了。”11月30日上午9时30分,市民毕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消防队员过来后,很快就把火给扑灭了,幸亏失火房间里没有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失火居民楼已被烧得焦黑一片,四楼损失尤其惨重,楼上两层住户也受到波及,窗户被熏黑。失火房间内一片狼藉,卫生间内热水器一侧外壳发黑变形。卧室内物品被烧成了灰烬,房间大门被烧穿。记者了解到,两辆消防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大火被及时扑灭。不过,五楼一位住户因为吸入了浓烟,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幸亏楼上的人都疏散下来了,要不然黑烟就能呛死人!”一名居民还录了一段现场视频,视频中浓烟滚滚,三四米高的火焰已经烧破了玻璃。“多亏了我们楼长,自己家受损,还帮着我们疏散!”一名邻居告诉记者,事发时楼上还有不少人没有察觉,发现起火后62岁的楼长刘国友立即打开家门,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将还在家里的居民疏散下去。

    记者在现场找到楼长刘国友,他的脸被烟熏黑了。“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把人都疏散下来,都是些老邻居,住了那么多年都有感情了!”刘国友告诉记者,为了以防万一,他把电表箱里面的电闸都关了,起火的住户刚刚住进没几个月,听说是热水器惹的祸。

    记者随后联系到居民反映的热水器品牌厂家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安排专人到现场了解情况,还不能确认是热水器的原因导致火灾,也有可能是其他电器或电源线路造成的,工作人员会配合消防部门做好责任鉴定工作。目前消防部门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