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税纳税满意度全国第3 前10月共减免2.2亿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6-12-04 14:53:47 字号:A- A+

  日前,全国税务系统委托第三方组织开展了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青岛地税在全国地税系统中名列第三,是全省唯一进入前三甲的税务单位。这也标志着我市营造的税收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以来,青岛地税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降低办税成本为目标,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增效,及时回应涉税诉求1000余项。推进明白办税,开设纳税人学堂,现场培训辅导纳税人近万人,依托12366热线等平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21.8万次,答疑满意率100%。推进便捷办税,新增咨询、预审等辅助窗口97个,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大力拓展延时服务、节假日服务。推进惠民办税,通过精简减免税申报表单、完善减免税申报系统等措施,为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提供最优服务、最快通道,今年1-10月,累计为4.6万户小微企业落实税收减免2.2亿元。 

  青岛地税组织编写了《税收征管规程》,将原先51项多环节办理业务简化为单环节办理,27项多部门业务简化为单部门办理,126项依申请事项简化为即时办结,积极推动业务更精、流程更优、效率更高,办税速度领跑全国。青岛地税率先在全国创新研发的“互联网+纳税诉求”平台,实现了纳税人诉求受理、转办、处理、反馈、回访、查询等网上一体化受理及处理。目前,地税90%以上涉税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或预受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