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启幕 记录魅力青岛(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2-04 15:35:35 字号:A- A+

  12月3日上午,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正式启幕。岛城二十多名知名无人机摄影师携带最新式无人机齐聚现场开始首飞,航空管制部门无人机监管平台的监管设备首次在此亮相,现场无人机进行了安装并启用监督连线。

  知名飞手亮相操作无人机首飞

  昨日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二十多名参加首飞仪式的知名飞手依次亮相,飞手们操作自己的无人机缓缓飞过飞行场地,随后在飞场上展现绝活。

  记者了解到,这些飞手既有16岁的高中生,也有年过七旬的老者。今年70多岁的摄影师袁福夏告诉记者,自从迷上无人机,他感觉“真正的富有绚丽年华的生命刚刚开始”。 “一天不摸飞机就难受,看见好的景色就忍不住要飞起来拍拍,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看我们生活的城市,一切都变得非常有趣。 ”袁福夏笑着说。岛城知名建筑摄影师秦岭也携带一架小无人机赶到了现场,在去年举办的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上,秦岭获得了二等奖。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他熟练地操作飞机起飞、绕弯、降落,用他的话说,借助无人机,他找到了建筑摄影的新角度。

  中学生表演高难度无人机编队

  无人机飞手亮相结束后,伴随着一阵螺旋桨的“嗡嗡”声,三架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它们摆着不同的造型,在空中完成各种回旋和斜拉,引起阵阵欢呼。记者了解到,操作这三架无人机的选手都是来自青岛电子学校的高中生。带头的是16岁的曾呈祥,别看年龄小,他已经是航模界的“老手”,在初中时还担任课外兴趣小组的老师,教授大家航模制作和飞行技术。在升入电子学校后,在操作无人机航拍学校时认识了同样爱好无人机的同学张修鹏和王本峰,自此三人经常练习高难度的编队飞行。得知第二届无人机摄影大赛召开,他们决定到场“露一手”。

  新式折叠避障无人机抢眼球

  各种新式的无人机引发众人的关注。模型总动员多旋翼负责人王义强拿着一款小型无人机告诉记者,这款无人机名字叫御,是最新式折叠避障无人机,它折叠起来后仅仅比手机大一点,可以轻松装进背包中,此外,它具备前端避障能力,可以轻松躲避前方障碍物。而另外一款小型无人机精灵4pro则具备了前后左右以及下方的障碍感知能力,飞行安全系数更高。

  管制部门监管平台首亮相

  由于无人机飞行群体的迅速扩大,各种无人机事故不断,无人机飞行管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来自U-CARE无人机综合监管云系统负责人刘向东携带监管设备到场。刘向东现场给一套无人机安装了监管设备,该设备可以获知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以及活动范围,而这架无人机的活动信息也在后方监管平台上显示出来。刘向东介绍,这种监管办法将在无人机中逐步推广开来,无人机安装该设备就像汽车上了牌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新闻链接

  高新区布局机器人产业基地

  无人机被称为“空中机器人”,其研发涉及材料、仪器、仪表、加工、飞行控制等诸多高端制造领域,其发展有赖于强大的产业基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抢抓“工业4.0”和国家推动“两化融合”的战略机遇,围绕高端制造,在国内率先布局发展机器人产业,以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为目标,全力推进打造“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中国水下机器人之都”、“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基地”的发展定位,迅速集聚五十余家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机器人研发及产业项目,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赢得先机。 2014年12月,青岛高新区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内首家 “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青岛机器人产业正式进入国家机器人产业布局。青岛高新区所拥有的创新的发展理念,雄厚的产业基础、完整的产业链条,使得高新区能够成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壮大的红色沃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